山西“二汉”胜刘汉 情妇争宠 周永康曾庆红涉案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继四川富商刘汉之后,山西巨贾张新明目前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比较发现,小名二汉的张新明,比黑社会老大刘汉更厉害,不但把中共山西官场弄得天翻地覆,而且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庆红也被传涉案。

大陆媒体《北京青年报》8月30日报导,小名“二汉”的张新明,与四川那个只抱着周永康一条大腿的刘汉不同,不但涉黑、唆使杀人、骗贷、洗钱、巨额赌博、行贿、偷税,甚至操纵司法买官卖官。

报导称,张新明号称“三晋第一煤老板、山西赌王、山西地下组织部长”;8月4日被带走之后,更坐实了他新的外号—“省部级高官杀手”。

据称,在这场席卷山西政界的肃贪反腐大海啸中,不论是手握重权的中共省委常委,还是称雄一方的中共公检法系统,都随处可见“二汉”张新明的烙印。

日前,被查的中共山西两常委陈川平、聂春玉,传闻便是张新明为自保而招供出来的。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新明不但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受益者,还充当贪官洗钱白手套,与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家族有利益输送。

报导说,宋林与张新明联手炮制的“百亿并购”,部分款项汇入四川绵阳一个户口,被怀疑是输送给周永康。因为张新明当年能打赢与另一煤老板的股权纠纷官司,是得到周永康的批示。

而张的另一贵人“山西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前主席邢利斌,他不但促成“华润百亿并购”,还帮助张新明搭上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

张新明轶事:二奶三奶争宠 判刑出狱任改

陆媒综合报导,张新明1963年10月出生于山西省古交市河口镇吾儿峁村,初中毕业后,便到当地矿上工作,20岁前后第一次娶妻,之后便出了古交市外出闯荡。

上世纪90年代初,“军官”张新明回到古交,以军队名义、利用水泥厂关系弄到车皮计划和铁路站台发运煤焦,由此发迹后,90年代中期,张新明在太原市长治路盖了新办公楼,并离婚再娶。

据跟随张新明多年的心腹王九回忆,张第二任妻子李艳清虽是护士,但家里在铁路上“有很深的背景”。而后,张新明又认识了时任太原市铁路分局分管货运业务的副局长唐万勋,对其言必称“唐叔唐老”。通过第二任妻子和唐万勋在车皮计划方面的帮助,张新明的煤焦发运事业蒸蒸日上。

日月变迁,人走茶凉,李艳清容颜不再,唐万勋也已退休,而张新明则再抱新欢,对旧时的“唐叔唐老”也不再搭理。

李艳清好赌,曾在外欠下数十万赌债,找张新明求援未果,李便对其新欢财务处女职员倪燕萍怀恨在心。随后,李艳清雇凶将倪燕萍刺伤,据称当时“连肠子都流出来了”。张新明闻讯大怒,即刻动用关系出警将李艳清及凶手抓获并审判。案件审理可谓“神速”,行凶者不日即被枪毙,李艳清获死缓。

随后,李艳清大姐李艳梅向上级法院申诉,无疾而终。最终,在周围朋友的劝解下,张新明念及夫妻之情,将李艳清由死缓“改判”无期,再由无期“改判”为有期徒刑4年放了出来。1999年,张新明离婚再娶第三任妻子、比其小9岁的倪燕萍。

河南省濮阳市网友感叹:只知道中国有腐败 不知道这么厉害。

重庆市网友评论道:一个字:黑社会的“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