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来了!” 山东“遮羞墙”挡破屋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山东在全省范围内推动所谓的“乡村文明”建设已三年多时间。近日,菏泽市委书记到山东鄄城县视察“乡村文明”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多位群众反映,当地为了迎接领导视察,紧急建起了围墙,把村里的荒地、垃圾场和破旧民房全部围起来粉饰太平。

大陆媒体报导说,地处鲁西南的鄄城是国家级贫困县。一周前,记者走访当地多个乡村时发现,多数临街的房屋,都统一刷上了颜色,红黄白灰,煞是整齐。

在一些墙壁上,还写上“乡村文明”的标语,画上传统道德故事的图画,包括彭楼、郑营、古泉、陈王、旧城、大埝等六个乡镇街道,临街的民居、商铺等建筑。

当地群众说,墙是本月上旬刷的,政府出资,村民不用花钱。大埝乡村民说,头几天,乡里让刷的,统一刷的。

一位在政府工作的匿名人士称,这种外表美观的墙体,当地戏称“遮羞墙”。

匿名人士:“这画那画的,弄的遮羞墙,也不说把老百姓的破屋给修修,就弄个墙画上画,这在我们当地叫“遮羞墙”,各个乡镇都有这个事。”

不过遮羞墙背后却是大片农田荒地、垃圾场,甚至是破旧的房屋,遮掩住居民的真实生活。

该新闻在网路上引来网友们一片炮轰。

“皇帝的新装 ,美丽中国就是这么来滴!”

“党国特色就是:它宁愿花很多钱遮掩穷困的丑,也不愿花钱救助抚平穷困。”

“现在不是不流行临街临路房屋刷白粉墙了么,据说是中央某人视察某地农村后提出的。”

“口口声声说要事实求是,可实际上各地都是天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形式主义越来越严重了,老百姓都已经不见天日了,都被遮住了。”

“谁敢说上级领导不是心知肚明?谁又敢说这不是上级领导的创意?谁还敢说上级领导下乡视察的不是这些尿布工程?!”

“各国各地都这样,现在山东济南市中区七里山办事处在济南大搞创卫时,将郎茂山附近的居民私搭乱建的小房,用宣传画板遮挡起来。”

“好无耻的是那位市委书纪,不知道什么是微服私访吗?有必要大张旗鼓地去扰民吗?下梁不正是因为上梁歪!有什么样的官员就有什么样的办事员。该下来就是这里的所谓书纪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