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老虎已被揪出暴打 习王联手破“三碗不过岗”咒语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先后揪出,近期又传出中共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带走审查。有媒体评论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经打破“三碗不过岗”咒语,正向江派老巢上海突破。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刊文,8月12日,郭伯雄于在北戴河会上被带走审查。

该杂志评论说,中共政坛,死老虎、小老虎、老老虎,打不胜打,抓不胜抓。

文章称,周永康、徐才厚这两只老虎被揪出来暴打后,虽然,景阳冈上依然老虎成群,城狐社鼠还是举国横行,但习近平王岐山“习王体制”密集反腐,半年来苍蝇拍落一地,已破掉“三碗不过岗”咒语。

据称,8月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核心问题是如何反腐和治军。习近平强调,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

文中说,习近平的话引发各界猜思,下一个大老虎是谁。但正进驻江派贪腐大本营上海的中共巡视组,格外引人注目。

作者说,自从江泽民时代,上海已经成为盘根错节的独立王国,一旦揭开盖子,各级别老虎就会纷纷亮相。

作者认为,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上海这块地盘只能算是一个被抛出来的死猫;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黄菊和贾庆林这样的巨贪,才是江泽民庇护下的更大老虎。

文章说,黄菊是已经死掉的老老虎;贾庆林却是活着的老老虎。赖昌星在福建省以军车、军舰、军机武装走私时,贾庆林正在福建任中共省委书记。赖昌星走私逾千亿人民币。

反腐大火向上海蔓延

7月26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7月28日,周永康案公开前一天,王宗南被立案调查。8月11日,王宗南被中共上海市检察院逮捕。

据悉,“光明食品”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一厂”的第一副厂长,之后一也直与该集团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

港媒曾发文评论说,上海的经济老虎王宗南被带走,当初与他关系密切的人,恐怕要变色了,传言中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政坛“老老虎”级别的人物,恐怕都在担惊受怕自己有一天像周永康一样被示众了。

原中共国务院秘书俞梅荪接受《新唐人》采访表示,江泽民在台上的时候提倡闷声大发财,倡导别人闷声大发财,想必他自己的系统也更是闷声大发财。

陆媒报导称,中央巡视组在7月底已经进驻上海,调查工作将一直持续至9月底。

外媒评论说,王宗南被带走,只是习近平进一步打上海“大老虎”的一个开始,实际上,习近平更是在追缴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