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心腹宋林为自救 疯狂供出7人不一般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华润电力8月26日晚发出公告,宣布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江苏省有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同时被暂停职务。外界注意到,王玉军是自宋林落马以来第七个被立案调查的华润集团高管。随即有中共官方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随后有中共喉舌媒体记者发博客,提示当初宋林被举报后,对宋案的调查曾被“顶了一年”,可见其背后的支持者“来头不小”。宋林为了保命或供出“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大老虎”。

据大陆传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在王玉军被调查之前,华润集团前审计总监黄道国于本月17日被警方带走调查,罪名是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一名知情人士说,黄道国被抓,或与前几年非法获取审计署对华润的审计报告给宋林有关。

该名知情者说:“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华润这个案件到了外围收网阶段。”

8月28日,《中国记协网》发表新华社资深记者阎兆伟题为《官媒曝宋林为自救不计代价在敲打谁?》的博文。

该博文分析称,作为副部级官员、华润的老总宋林,把6位下属干将交代出去,也只能算个“认罪态度较好”, 或“很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根本谈不上“不计代价”。宋林这个副部级国有大型企业的老总,要是“不计代价”,想立大功,不交代出“老虎”,甚至“大老虎”级人物,何谈“不计代价”?!

博文表示,“有来头”的中共官媒首席记者的举报竟然“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显示宋林的“来头”实在不小,“令人联想到宋林在个人声明提到的‘国家领导人’”

宋林背后水很深

大陆《新京报》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接近此事件的不愿具名人士”透露,除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外,还有多人针对宋林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进行举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据公开的资料,宋林曾先后被举报了三次。最早是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香港廉政公署供述提交华润多名高管管理不善、渎职及贪污的有关证据。

据称,2012年年初,一名中共高层要求调查宋林,并得到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的批准,但相关调查随后又蹊跷被叫停。

2013年7月1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也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2013年8月7日,华润集团官网登出董事长宋林的声明,指责有关指控“纯属诬告”,还指称“有香港媒体更将事件与国家领导人挂钩,所属情节荒诞离奇”云云。

2014年4月15日晚,王文志再次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

4月17日,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香港媒体称,宋林被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大纪元》曾报导说,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庆红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将梁推上特首位置而卖力。

7月中旬,有消息指曾庆红被抓,正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近期,有关曾庆红及其家族和丑闻不断、其亲信不断落马。外界注意到,当局正以处理周永康的类似手法针对曾庆红,其家族和亲信正被围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