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快被贪官逼爆 中共拟扩建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随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反贪的深入,落马贪官络绎不绝,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反腐运动速度不减,目前关押副部级以上官员的北京秦城监狱已经接近满员,当局正在组织扩建中。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掀起的反腐风暴,已导致几十万中共官员受审,近40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被调查。

仅今年以来就有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27名高官被查。这些官员被移送司法后,大多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只要不被判处死刑,这些人也将在那里服刑。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该监狱建于1958年,只有4幢楼房。文革期间,被送进来的人多得无处关押,四人帮大兴土木,加建牢房,又增加了6栋楼房和6个院子。

狱内每间监室约20平方米,内有单独洗手间,配有坐式马桶和脚踏式冲水。重犯囚室内的墙壁是特制的,可严防囚犯撞墙自杀。房内设施只有一张矮床。囚犯需要写材料时,才会由管理人员送进单人书桌。

秦城监狱自建成后,文革中及文革后的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许多高官被关押在此,仅近10年来被查处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绝大部分被关押在那里,包括薄熙来在内已超过100人。

目前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高官包括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和原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等人。北京市委原书记陈希同(已故)、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等人也曾在秦城服刑。

秦城“兄弟单位”:燕城监狱

较早前有消息称,为缓解秦城监狱“囚满为患”的压力,当局已在河北三河市燕郊镇建造燕城监狱,一期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该监狱也将主要关押中央及省部级职务犯罪案犯和外籍犯人。

大陆媒体曾报导,燕城监狱建于2002年10月28日,位于横穿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G102国道上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金桑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这标志着中共建立中央地方两级监狱管理体制。

据报导,该监狱收押的罪犯主要是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职务犯罪的罪犯和外籍犯人。在此前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落马的足球领导杨一民、谢亚龙和南勇以及“金哨”陆俊,都在此服刑。跟其他的监狱不同,燕城监狱的所有罪犯都是从各地监狱调送而来。

燕城监狱在司法系统所属的所有监狱中级别最高,与秦城监狱同级,占地面积44万平米,监狱设计关押规模16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