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打探消息 八一招待会敬酒 范长龙不理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据争鸣杂志最近一期报导称,中共前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亮相“八、一”招待会,欲探究竟。

今年“八、一”前夕,郭伯雄特地携家属亮相“八﹒一”招待会,借此向外界表明他一切如常,仍享受副总理级政治待遇。在酒会上,郭伯继特意走向张万年、迟浩田,碰杯举酒,以祝健康。

但是当他走向主宾席,有意与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同饮时,范长龙却转脸向一名退休上将敬酒、互道节目快乐,没有理会他,这一举动是否意味着郭伯雄厄运已近?颇令在场目睹者思量。

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6日,江派在海外放出流言称,范长龙和中共总参谋长房峰辉、国防部部长常万全正在策划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背后的总策划人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8月8日,香港媒体《苹果日报》分析称,上述政变消息可信度甚低,是有人要冲击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商讨军委人事布局。也有分析认为,江派此放风是想整掉胡锦涛的心腹房峰辉。

8月17日,中共喉舌报导,习近平16日晚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报导中列举出席开幕式的中方高官还有“王沪宁、刘延东、孟建柱、栗战书、严隽琪、杨洁篪、郭声琨、刘晓峰和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

8月18日,中共军方《解放军报》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到驻西藏、青海部队调研。范长龙在调研时,要求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贯彻”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决策部署”,“拥护”审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查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房峰辉通过官媒高调露面,范长龙则通过军报向习近平表忠,被认为是胡习联盟回应江派放出的政变流言,以期稳定军心的举措。

范长龙是中共十八大中央军委新班子中最大“黑马”,从济南军区跃升中央军委副主席一职。

范长龙曾执掌沈阳、济南军区,以及总参谋部助理等职务。他既担任过参谋职务,也有在集团军、大军区的主官职务上实际领导,指挥大部队的经验。在2005年8月中俄联合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军事演习中,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担任联合战役指挥部中方司令员。

另外,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相对于时任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救灾中处处以“军委首长”江泽民马首是瞻,拖延救灾时间,范长龙在救灾过程中主动向胡温请示,连夜受领救灾命令;同时范长龙指挥济南军区部队深入川北地区,并亲自到一线指挥,为其最终获得胡习信任有很大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