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北戴河惊魂 挟兵权自重 罪行可断命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落马后,相关话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最近一期争鸣杂志报导,徐才厚被中纪委拿下后,深知回天无望,“竹筒倒豆子”,一股脑儿交代了郭伯雄的许多问题,甚至郭要求与徐建立攻守同盟也被徐才厚和盘托出。

据报,8月12日下午北戴河第三小礼堂,离退休中共军委委员被召集开会。3点整,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纪委副书记杜金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露面,宣布一项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纪委签署的,对郭伯雄实施三项组织措施:

1、送返北京,留地审查。

2、审查期间暂停和终止所享有的离退休副总理一级政治待遇。

3、停止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往来,包括电讯等工具的使用。

当天下午,郭伯雄被送返北京,关押在中央警卫局第二疗养院。

郭伯雄随后在检查中交代:

1、除了在北京西郊公配的一座别墅外,他在兰州、成都、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济南、青岛各有一套别墅的业权,是由当地军区分配的,据悉市价超过六干万元。

2、收藏赠送的名家油画十二幅、国画十二幅。

3、在四家国有银行开有十二个账号,本人姓名四个、其它八个是假名,存款八百七十万元(其余均存在眷属名下了)。

4、收藏八个国家的手枪十二支(部分是外国赠送的礼品),子弹一百多发。

文章称,根据郭伯雌所交代的“罪过”,按现行军法,已足以断命。

据悉,郭伯雄、徐才厚的真正罪行岂止是巨额贪腐,昔日挟兵权自重、涉入薄熙来、周永康等的图谋政变,才是习近平当局清洗他们的主要原因。

据传郭伯雄被拘押的同一天,8月12日法新社发自香港的消息称,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正因涉嫌受贿遭到调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调查。他被怀疑收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职衔。

72岁的郭伯雄原在中共军中地位高于徐才厚,仅次于军委主席胡锦涛,军中势力主要集中在兰州军区,与发迹于东北的徐才厚并称“东北虎”与“西北狼”。

据悉,因为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职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贿赂的人,一定要同时将礼物送给两人,所以郭伯雄也会跟徐才厚一样受到调查。徐才厚已在今年六月因受贿嫌疑,被中共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外界还注意到,此前据香港《明报》7月9日报导,郭伯雄的儿子和儿媳因涉及相关案件,已在7月初被军队纪律检查人员带走协助调查。此次郭伯雄被查再次发酵,实有“三人成虎”的意味,不过也非空穴来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