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保养没有维修 萧文龙的服务领导业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30日讯】产业趋势最前线,带您看到台湾的部分,彰化有家从事快速换模系统的制造商,30多年前,看到台湾模具换模系统的商机,通过测试与努力,成功为顾客节省将近七成的换模时间,省下大笔费用,并以“只有保养没有维修”的服务精神,站稳台湾业界的领导地位。

退出旧模具,换上新模具,看看这台台湾制造的快速换模机,平均人力换模时间大约要30分钟,如果导入自动换模系统,将减少十倍,只要,3分钟。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在过去在换模的时候,都是使用人工来换模,它耗费的时间跟机器闲置的时间是非常的久,一般换模的速度大约在30分钟左右,如果导入了快速换模系 统,换模时间可缩短3为分钟,那么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让机器继续来工作,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

这套快速换模系统,可以因应各种需要换模的机具,像是各种冲床或是各种射出成型的机具,让使用者在安全快速的情况下顺利更换模具,透过轨道串联到生产线,除了达到整场快速换模的效益,也能够拥有更好的模具管理。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机械设计是我最爱好的工作,也是我要努力的目标,所以当时台湾在发展的阶段,没有自动化的需求,我们就看到将来、未来,工厂的生产一定要走向自 动化,所以我们就投入了很多的人力跟物力来发展快速换模系统。”

搭上台湾经济起飞时期,萧文龙的公司,成立于1987年,为了让中小企业在更换模具时更省时省力,1997年成为台湾第一家快速换模工厂生产制造商,而且还取得ISO与欧规CE认证,行销版图扩及美国、澳洲、加拿大、东南亚等地。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刚创业工人也少,然后资源也少,那时候我们自己要进入到整个工厂里面去工作,你自己要去画图、制作、测试跟安装,
科技公司董事长:“曾经有在工厂里面三天三夜都不能休息,但这是我最难忘的事情。”

台湾最主要是以中小型企业为主,除了产业群聚,更有良好的技职教育,创造优质创意人才。此刻,面对中国大陆的低价竞争,董事长萧文龙这样看。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在创新这一方面中国大陆是比较弱的,台湾因为早期受到日本式的管理,跟日本式的教育,比较普遍的多,所以在追求致善的这一方面,台湾就做的非常的好,同时在人力资源的管理在这一方面,工厂的管理这一方面做的都非常的好,所以这是台湾最好的优势。”

凭借着不断地创新与研发,30多年来,没有前人可参照或模仿,萧文龙的快速换模系统,本着替客户着想,只有保养没有维修的理念,开创快速换模市场商机也站稳了台湾业界的领导地位。

采访撰稿:叶锡鸿 李金菊
摄影后制:叶锡鸿 曾奕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