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空前威胁 美吁建国际联盟打击IS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建立广泛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

克里在星期六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说,以美国为首的“最广泛国家联盟”做出的统一反应,将有可能遏制这个恐怖组织。

奥巴马总统本周淡化了美国将空袭扩大到叙利亚的可能性。奥巴马说,还在研究对付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战略。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总统具体讲到了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军事选项。为面对叙利亚境内的一些挑战,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与那里整体形势有关的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说,如同在伊拉克采取的行动一样,军方正在为总统可能下令攻击伊斯兰国目标做准备。 ”

柯比说:“叙利亚部分还比较新,我们继续就各种选项仔细规划,这是我们的工作。然而这并非意味着,规划人员在基层规划的同时,高层人士准备坐下来仔细审阅。作为一个跨部门团队,我们还没有进入到那一步。”

柯比说,美国已经在伊拉克进行了空中打击,帮助伊拉克和库尔德部队夺回主要位于摩苏尔大坝附近的设施。他说,只要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威胁这些设施,空中打击行动就将继续。

五角大楼说,美国军方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行动平均每天耗资750万美元。

海军少将约翰•柯比周五说,美军自6月中旬开始加大了在伊拉克的行动,导致支出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