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新闻节 壹电视工会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自年代和壹电视劳资双方谈判破裂后,壹电视发动公投决议罢工。目前已确定为9月1日记者节当天,前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抗议申诉。昨(29)日,壹电视工会已在脸书号召300人出席响应,而当年的反媒体巨兽学者,以及劳工、媒改等10多个公民团体,也将到场声援。

整起事件的起因,源于102年12月31日晚上的一份公文纸,上头写道“取消劳动契约中的劳动节休假、灾防假,以及1年12天的全薪病假,并增加打卡制度,隔日103年1月1日立即生效。” 壹电视工会理事长郑一平表示,事后邀请资方代表前来说明协调,工会也释出退让空间,如休假规定或是加班费,但资方代表就是不答应。希望能透过取得罢工权,促使资方重返谈判桌。

据郑一平表示,年代一再缩减壹电视员工权益,各种放假被取消、未按规定给付加班费、及妊娠或哺乳期间女性员工工作超时等。尤其是员工大量缩减,由700人剩不到300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导致新闻品质受影响。

年代电视总管理处协理陈永仁则表示,年代入主壹电视一年来,壹电视持续亏损,希望同仁们可以共体时艰;并且年代公司多年以来也是这样管理员工,希望双方可以好好谈。

目前壹电视工会将在九一记者节当天,前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抗议。当日反媒体巨兽学者们,如台大新研所教授张锦华、中研院研究员黄国昌,及劳工、媒改等10多个公民团体,也将到场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