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江集团是四人帮 六人帮还是八人帮?

早在周永康还未被当局控制之前,笔者和某些外媒曾经猜测,习近平有可能跟江泽民下一盘更大的棋,即将周永康与江泽民、曾庆红等作为共犯来处理。如果那是针对习江斗未来发展走势做出的一个猜测,那么这个猜测则在渐渐变成现实。

正当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之际,邓小平110周年冥诞纪念日期间,8月8日,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央视开播,此时再度有媒体分析,习近平、王岐山有可能模仿华国锋抓捕王张江姚反革命集团一样,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作为“四人帮”来处理。并列出两个“四人帮”版本,一个版本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另一个版本为曾庆红、罗干、贾庆林、周永康。

显然,如果按第一个版本,罗干和贾庆林就不在列了;如果按第二个版本,江泽民和薄熙来就不在列了。但如果都算上的话,那就是“六人帮”而不是“四人帮”了。其实,按说,应该是“八人帮”,因为还有李长春和刘京,他们都是江泽民集团的顶层人物。然而,是“四人帮”、“六人帮”还是“八人帮”,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像华国锋、叶剑英、汪东兴当年逮捕王张江姚集团那样,对他们果断出手,一个不留全部拿下,并将他们作为集团犯罪全部送上法庭。这或许是习当局在央视播放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真正原因。虽然该剧造假之处甚多。

从2013年12月周永康被控,直至中共北戴河会议以来,习王欲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作为集团案处理的意图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显。

一个最为突出的迹象,就是7月29日北京当局公开抛出周永康的时候,媒体称周永康“严重违纪”。这意味着,距离北京宣布周永康“违法”和进入司法诉讼程序还有一段时间。其实,早在周永康还未被控之前,习近平和中共中纪委就对周永康与涉及周案的江泽民、曾庆红等的一系列罪行了如指掌。当时没有动周永康,显然是习当局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而北京当局在宣布周永康“严重违纪”后,就又没有了下文,将周永康案暂时“挂”将起来。习当局在等待什么呢?显然是在等待与江泽民、曾庆红等作通盘考虑。

事实上,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曾庆红,早在周永康还没被公开抛出的5月份,就有外媒传出,曾庆红被限制了自由;7月11日,又传曾庆红被关押在了 天津。而周永康被公开抛出则是在7月29日。北京方面在拿下了曾庆红之后,才对外公布周永康“严重违纪”,除了为避免周案公布后遭江泽民集团的再次搅局、反扑,还意味着习当局在向外界暗示,曾庆红与周永康存在紧密联系。

当局在向外界宣布周永康“严重违纪”后,便针对江泽民展开了一系列的密集行动,首先是习近平向江泽民大展军威,中共解放军在四大海域长时间、大面积实施陆海空实弹“演习”;与大规模“军演”相随的是,亲习媒体和中共党媒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反腐”、打“终极老虎”的大造势活动;然后港媒曝出王沪宁因“三个代表”向中共高层请辞的消息;接踵而至的是,清理“墨宝”,将江泽民“解放军总医院”、“孔繁森纪念馆”的题字拆除。

经过习当局打出的一套组合拳,江泽民完全丧失了向习近平还击的能力,几乎悄无声息,昔日颐指气使、张牙舞爪的气势荡然无存。此时势单力薄、孤掌难鸣江泽民,在失去得力干将曾庆红后,就像一只跛足鸭,想上蹿下跳也不再那么容易了。现在的江泽民,想必一定明白,等待他的最终结局将是什么。或许在不久的某一天,江泽民集团“四人帮”或“六人帮”或“八人帮”,像当年的王张江姚集团一样,如丧家犬一般地接受法庭的审判。

据希望之声2014年08月27日报导,王歧山日前罕见现身在北京举行的政协常委会。在答常委问,中纪委会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时,王岐山坚定回应:“不行”,“一定要彻查。”对于有人提问,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之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说:“以后你就慢慢懂。”该报导称,这“暗示周永康的大后台被揪出会是一个慢火细熬过程。”

记得胡锦涛时期,在处理王立军案时,中共有关方面称王立军案为“单独个案”。如今,习近平、王岐山如果将江泽民集团作为“四人帮”、“六人帮”或“八人帮”来处理,这无疑意味着习当局的一个突破。但是人们最关注的不是“四人帮”、“六人帮”或“八人帮”的问题,而是他们罪恶的定性问题。习当局在江泽民集团的罪恶定性方面,会不会来个大突破呢?比如,是否将江泽民集团的犯罪定性为种族灭绝罪呢?人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