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加快清剿节奏 山西内蒙云南三管齐下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8月29日一天,山西、内蒙、云南三地,疑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江派有关的官员落马的落马,审判的审判。外界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加快清剿江派节奏。

同一日三地官场震动 外界目不暇接

8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白恩培曾先后任青海,云南省委书记,在云南深耕长达十年之久。

大纪元曾报导,白恩培涉周永康案,涉嫌将数千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以1.5亿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

8月29日17时25分,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几个小时后,中共中央纪委官网再发部,中共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外媒分析,华润百亿交易案正在发酵,中共山西官场地震,矛头正在指向与山东鲁能千亿国产流失案有关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同一天,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共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甫因涉嫌受贿罪,在中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级法院接受公开审理;中共包头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判处呼和浩特原副市长薄连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悉,江派幕前主力刘云山,在内蒙官场混迹20多年。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周永康案正向纵深蔓延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下一个大老虎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近日,多种信号被外界认为习王清剿江派势力,不但在加快速度,而且向纵深发展。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刊文称,周永康身边已纷纷落网的中共党政军嫡系头面人物,已供出周的累累罪行;而初步承认了在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作了部分交代。

8月25日,王岐山针对周永康后更大老虎妙语“以后你就慢慢懂”,以及明确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一定要彻查深究。外界认为对江派更高层已经表明态度。

而继8月11日被称为江泽民发迹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后,其政治仕途“老根据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8月26日也被“秋后算账”,“退位”多年的管理人员被揪出立案调查,格外引媒体关注。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甚至毫不讳言一汽“大老虎”可能在后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