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雀行动第9人被捕 揭更多赃物

昨天我们报道了警方代号为“黄雀”行动逮捕了8名嫌疑人,今天,警方在32分局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第九名嫌犯已被捕,除了价值230万元的豪华车以外,查获了珠宝、名牌包等更多的赃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多伦多警方披露,今天凌晨2点,第九名嫌犯自首。截至目前,9名嫌犯被控以约150项与盗窃相关的罪名。警方预计随着更多的赃物被起获,将提出更多控罪。

多伦多53分局警探 Daniel Sabadics:最后一位是Oskar BOCZKOWSKI,35岁男,五项强行入室罪。

约克、尼亚加拉、多伦多警方昨天凌晨起搜查了八处住房、一间公司和一个集装箱等,今天只是展示了赃物的一小部分,有价值不菲的名牌手提包,高档相机、手枪、名贵手表、珠宝等等,警方透露,有受害人损失高达80万元。

今天警方展示的赃物中,有的是价值连城,比如我右手边的这本圣经,已经有百年的历史,显然是传家的珍宝,还有左手边的这个全套的银质餐具等,警方之所以展示这些赃物的原因,是希望它们的主人能主动联系警方认回财产。

多伦多32分局高级警探 Shawn Brosnan:接下来的几周,我们会把赃物的照片放到警局的网站,如果您家被强行闯入,可以查找自己的失窃物品。

警方说,这个犯罪团伙连续作案已10年,两三个人白天驾高档车到Forest Hill等高尚社区,闯入寓所偷豪华车钥匙,将车开走,顺便盗取珠宝物品。通常将保时捷、宝马、奔驰赃车运到欧洲出售,目前已找回价值230万元的23部车。

警方提醒公众,在家里安装警报系统和摄像头可起到震慑罪犯和帮助破案,呼吁公众留意区内是否有可疑人物或车辆出现。(用house和社区的镜头)

多伦多副警长 Peter Sloly :开新闻会的目的之一是让公众和罪犯知道,警方调查人员很有经验,我们不再只是抓捕嫌犯,警方的行动已经证明,我们占据有利位置。

该次行动命名为“黄雀”是因被盗的黄色保时捷,目前这部车在欧洲被发现,正被运回多伦多,警方预计将起获更多被盗豪华车。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