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碎尸案: 18年后可申请假释

震惊华人社区的华裔妇女刘冠华遭碎尸案,今天进入量刑聆讯,被判二级谋杀罪的蒋春棋今天经过控辩双方的建议讨论后,法官判定其在入狱18年后才有资格申请假释,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今天上午,检控官Brain Mcguire和辩方律师Kathryn Wills分别作出量刑建议,其中检控官提出20年后蒋春棋才有资格申请假释,而辩方律师则建议15年,经过考虑,法官Miller在下午做出决定,18年后才可以申请假释,时间从蒋春棋2012年8月26日被捕后开始算起。

今天法庭上,检控官首先表示,12位陪审团成员有7位建议25年,2位建议20年,3位没有给出建议。他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见到建议最高刑期的一次。基于蒋春棋与刘冠华多年男女朋友的关系,此案有蓄意谋杀的成分,作案时非常可怕的手法和事后对尸体的处理和嫁祸他人的行为,建议20年以后才可申请假释。
但辩方律师Kathryn 则表示蒋春棋以前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反社会的背景,根据其他相似案例的参考,她建议是15年。
法官Miller在下午做出决定后,同时禁止蒋春棋与Ken Grosky刘冠华的前白人男友和刘冠华的所有家人有直接和间接的接触,并有一系列禁止他携带枪支等行为。
检控官在休庭后表示满意整个庭审结果。但辩方律师表示失望。

辩方律师 梁作礼:当时要求15年,检控官要求20年,那么18年有很大一个范围,所有二级谋杀的案子都有一个设定的范围,我们绝对尊重法官的决定。
辩方律师 Kathryn Wills: 法官判定申请假释时间为18年,他已经在被捕后拘留2年,所以从现在开始16年以后他可以申请假释,那需要国家假释委员会来决定他是否可以得到批准。

庭审结束后将采取蒋春棋DNA样本作为国家数据银行的记录。

2012年8月10日,警方接到刘冠华白人男友Ken Grosky的报警电话,称女友失踪,不久后警方在大多地区的祈德河,背山公园等处发现了女子的尸体残肢和头颅,不久后警方逮捕刘冠华交往4年的男友蒋春棋,并控告其一级谋杀罪,目前仍有部分尸体残肢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宾顿市安省高级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