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强震社会救助 居民无忧过难关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北加州酒乡纳帕(Napa)在遭遇里氏6.0级强震袭击后,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震后抢修阶段,而红十字会、食物银行等社会救助组织则成为部分居民度过生活难关的好帮手。

食物银行的分发地,食物都用纸袋装好了,放在一辆辆推车中,等人来拿。纸袋里有面包、牛奶、鸡蛋等必需品。

食物银行的负责人Shirley King说:“这只是紧急食品发放,我们想确保任何人都有能力获取食物。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都很好很健康,能够有活力 从新振作起来。”

Shirley表示向食物银行提供食品的有美国农业部、全国食物银行,还有就是许多商店和个人捐助 。任何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到这里来领取食物。免费食品发放会持续一星期。

纳帕市居民 Alfredo Huete:“社区做这些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在帮助我们度过困境,所以我很感恩。”

除了食物银行,居民还可以在红十字会的救援中心获得更多帮助。

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Pooja Trivedi:“从周日开始我们出动了200名志愿者。他们在纳帕和维拉亚震区,确保受灾民众得到帮助。我们尽最大努力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源。”

自8月24日地震发生以后,红十字会救援中心已经提供了90人次的住宿,派发出了2千740个餐盒,还为545人提供了心理咨询。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纳帕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