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现首例埃博拉 WHO忧或2万人染病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塞内加尔卫生部长8月29日宣布,该国出现第一例埃博拉病人。因该国首都达喀尔是西非的交通中心,首例感染者的出现引起极大恐慌。世卫当天表示,埃博拉正在加快传播,或许将有2万人染病。

塞内加尔卫生部长科尔塞克(Awa Marie Coll Seck)8月29日宣布,该国出现第一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一名来自几内亚的大学生。这一消息引起西非的更大恐慌。

这名输入性病例是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Dakar)发现的,而达喀尔是整个西非的交通枢纽,一旦达喀尔爆发埃博拉疫情,后果不堪设想。

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过去的几周,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有加快的趋势。28日,该组织曾表示,预计本次埃博拉病毒爆发,受感染的总人口将达到2万人。世卫希望能在未来6到9个月控制住这一疫情。

截至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造成大约1600人死亡,至少3000人染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