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检讯问连17小时 张显耀无保请回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北检侦办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泄密案,昨天首度以侦字案被告身份传唤,还把人带到大直豪宅搜索,一整天下来侦讯长达17小时,讯后请回,张显耀这次面对媒体转趋低调,不再像之前大声喊冤,他的秘书、助理和司机也遭到传唤,检调怀疑,有人帮忙交付机密公文给台商,再转给国台办。

结束两轮讯问,17小时侦查庭攻防,张显耀不须声押也不必付保释金就能离开。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认为原先限制住居的强制处分,已经足以确保张姓被告未来到庭应讯,以及整个侦查程序的后续查证进行,目前尚无再做其他强制处分之必要性。”

虽然是讯后请回,但张显耀脸上藏不住的疲惫,还有点强颜欢笑,泄密案爆发后,两度到北检应讯,第一次有备而来,第二次被动接招,情势扭转,对外炮火也差很大。

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泄漏谈判底线啦,或着是有公文的外泄等等,以上这些完全不是事实。”

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庭讯期间的内容涉及侦查不公开,我就不方便在这里透露。”

北检28日先传唤张显耀,再带着他前往大直豪宅搜索,目前掌握疑似外泄30件机密公文、2件极机密、4件机密,触犯国家机密保护法,可判刑1到7年,其余24件属于一般公文泄密,触犯刑法泄密罪,最重可判3年;其中机密公文部分,涉嫌交付两岸航权分配和APEC内容给台商,再转交给国台办。

其中一位涉嫌帮忙转交公文的人,就是张显耀女秘书张素玲,也是他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另一位则是他的助理陈宏义,就连张显耀的司机也被传唤作证,三人讯后请回,泄密案约谈对像越查越广,预计下一步也会传唤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