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难民破3百万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联合国难民署周五发表声明,叙利亚内战三年多,难民突破300万,加上国内流离失所的650万民众,有将近1千万人无家可归。国际社会呼吁各方停止暴力,减轻难民痛苦。

联合国表示,叙利亚内战3年半,造成了“当代最大规模的人道紧急危机”。仅在去年,在叙利亚日益恐怖的状态中,就增加了1百万国际难民,还不包括在叙利亚境内流离失所的650万人。

联合国说,大多数难民逃到黎巴嫩、土耳其和约旦,其中将近一半是儿童,处境令人震惊。

叙利亚难民IMAN:“我带着两个女儿,一个是残疾,我根本呆不下来,从东跑到西。一静下来,我就心慌。我们找个地方呆下来,战斗、炮弹就跟来了,很多人死去。等一小时后,安静了,我就再逃到别处。”

难民人数激增,联合国表示,需要在年底前追加20亿美元,以帮助难民度过难关。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德纳•苏莱曼DANA SLEIMAN:“我们尽力而为,项目继续,我们将继续向邻国提供更多帮助,特别是黎巴嫩,因为那里需要经济分担和援助,国家那么小,却要收容这么多难民。”

英国前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David Wright Miliband)表示,这个骇人的数目,不仅需要行动,还需要谴责,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倍努力,减轻难民的痛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