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 冰岛关闭机场与空域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冰岛巴达本加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后,周五冰岛将航空警示升到最高等级的红色,并决定关闭附近的机场与空域。

科学家们正在冰岛巴达本加火山上空勘查地表,收集火山活动数据。这次小规模喷发发生在丁久冰川(Dyngjujokull)的冰盖下。

尽管尚未检测到火山灰,但冰岛国家危机协调中心(National Crisis Coordination Centre)表示,冰岛气象局已将上空的航空警示升到最高的红色。冰岛已关闭了从地面到1.8万米高空的空域,地面居民也已疏散完毕。

当地地底剧烈火山活动已经持续一周。红色警报表示火山即将喷发,或者正在喷发,而且很可能产生大量火山灰。

2010年,冰岛艾雅法拉冰河火山爆发,造成欧洲大部分领空关闭了6天,影响一千万名旅客,造成至少17亿美元损失。

如果再度发生火山大规模喷发,航班就必须改道或停飞,这是旅客最不想见到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