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早就烂透了:李春城曾被送姐妹花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主政的四川省官场大震荡仍在持续,8月下旬,又有4名厅官被调查,到目前为止,四川省已有40多名厅级及以上官员落马。陆媒爆料,有地产商曾经为了获得土地,给周的马仔、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曾送姐妹花给李春城,讨其欢心。

8月29日,大陆媒体以“四川7天落马4厅官 李春城干将频被查”为题报导,自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已落马40多名厅级及以上官员。

8月27日,中共中央纪委宣布,四川成都市市长助理陈争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对其立案调查。仅在此前一周,8月22日,成都市委常委、原常务副市长孙平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调查。

在不久前被双规的另外三人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唐浩、四川省教育厅原巡视员何绍勇、以及行政级别相当于厅级的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赵德胜。

这1个月之内,周永康曾经主政的四川官场,已经有5名正、副厅级官员和国企总管落马。周永康7月29日已落马。

最新受到涉贪调查的陈争鸣,被认为与2012年12月初被中纪委调查、目前已经被逮捕的前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多有交集”。

在2001年李春城任成都市长和市委副书记时,陈争鸣就被提拔为市长助理,为李春城的助手。直到李春城被调查,他一直是李的直接下属。

知情人士透露,中纪委300余人的调查组如今仍驻四川,四川官场反腐工作还在进行中。

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代言人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爱将,其主政成都10年有余。1998年12月,李春城从哈尔滨市调任为成都市副市长;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得到周的大力提拔。

2002年,周永康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而被江泽民“赏识”,上调北京,先后任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刽子手。而李春城在周的关照下,不断升迁为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委副书记,成为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大管家”,使四川成为周永康家族一大金库。

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分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周斌仅花2亿元就窃取了70多亿的国有资产。

中共十八大后,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据报导,李春诚贪污贿赂赃款高达十亿,涉及成都某国企老总贪腐等十大要案,其五宗罪包括买官卖官、贪腐受贿、笼络领导、渎职失政、以权谋私。

大陆媒体引述四川官场人士称,周永康卸任四川任省委书记后,仍关心四川的人事安排,周曾在2012年专程飞赴四川,指导换届工作,四川目前很多主要人事安排也与周有关。

李春城十八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而后不到一个月,李即被中纪委调查。由此也掀起这轮规模之广,涉及权力之重都极为罕见的反腐大幕。

一位成都已辞官的厅级干部曝料,李春城当成都市委书记时,曾多次暗示给其送钱获得提拔。但这位干部未送钱,最终被冷落。

他说,李春城后来的胃口已不限于金钱,他所知很多官员为投其所好,给李春城送美女。

就在李春城落马初期,有成都市新都区开发商举报,新都区地产商为获得土地,给李春城送去姐妹花,讨李春城欢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