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曹建明揭发周永康重大漏罪立功 被从轻发落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检查长曹建明自去年末便传出因涉周永康案被中纪委调查和约谈的消息,其妻王小丫“自杀”消息更一度甚嚣尘上。不过近期,曹建明又开始频频亮相公开活动。有港媒披露个中内情,称曹因揭发周永康漏罪立功,因此仅获党内处分。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8月号披露,在中纪委通报周永康案件进展情况的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先后在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察院、法院党组就王胜俊、曹建明的组织审查结束,宣布称:“王胜俊、曹建明在审查期间能对自己的问题、错误及若干严重渎职问题有较深刻认识,主动进行了交代。”“能消除顾虑揭发和举报周永康设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犯罪图谋等。”宣布中还称:“依据王胜俊、曹建明在任职期间所犯错误的性质、交代检查的成度,以及能揭发举报周永康组织尚未掌握的重大问题,有立功表现。”因此,“给予王胜俊党内记过处分、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曹建明党内记过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据报,曹建明向中纪委中组部交代的情况有以下6点:

(1) 参与周永康在中央政法系统拉帮结私活动,在各种场合为周歌功颂德。
(2) 参与周永康主导打击孟建柱活动,在上海、江西、北京等地收集孟建柱黑材料,目的阻止孟进政治局。
(3)曾从被没收走私的名画中,挑选了两副转送周永康作为庆贺他生日的礼物。
(4)按周永康指示,擅自处理、烧毁一批举报信函。
(5)接受以象征性价格,收取在上海、无锡两地各一栋别墅。
(6)化名到周永康安排的私人会所、灯红酒绿的场所玩乐。

上述消息目前暂时无法通过官方渠道证实。

曹建明出事 曾与江泽民“紧紧握手”

此前,有香港媒体曾经发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从其自述“奋斗史”中可以看出,曹建明擅长投机钻营,利用“六四事件”回国捞官,紧傍江泽民踏上“青云路”。

“六四”屠城事件发生后,大多数海外留学生都看透了中共残暴的嘴脸,设法延长在国外的学习,欧美国家也纷纷对中共进行制裁,包括延长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而此时,曹建明却看到时机,放弃了国外教授给其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奋力”投入中共怀抱。

曹在自述中称:“1989年10月27日,没有延迟一天,我从比利时登上飞机飞往祖国。”“我不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回国后的第二年,曹建明即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1年,刚满36岁再次破格晋升为教授,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法学教授。

“六‧四”事件后,当国外多数人对中国的法律制度产生质疑时,曹建明却选择为江泽民站台,去美国旧金山讲授中国法律,为中共涂脂抹粉,给江泽民在“六四”后往脸上贴金。

曹的自述文章还提到与江泽民的关系,自吹曾进入中南海,为中央领导讲授法律课程 。曹还自称:“就在这次讲座上,江泽民同志做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江泽民总书记紧紧握住我的手,连声说:谢谢老师!”以此宣扬自己与江泽民的关系非同一般。

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后,曹又抓住机会发表诽谤法轮功的言论而得以升迁,由学术界转入政治圈。曹建明也因积极配合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中的相关责任人”。

一度“惶惶不可终日”

去年10月17日,香港《东方日报》曾援引消息人士称,曹建明虽然在正常工作,但已被中纪委约谈。

今年1月17日,《路透社》亦曾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源报导,与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十几名部级、副部级高级官员,从去年起被北京当局展开调查和约谈,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也是其中一员。报导称,“虽然这些调查和约谈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官员会被起诉,但此种围绕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调查前所未有。”

后更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自从被中纪委约谈数次之后,曹建明便一下子陷入萎靡不振的状态,开始精神恍惚,甚至无法正常工作。此外,有关他与妻子王小丫离婚的传闻,也在北京流传多时。消息来源甚至用“惊弓之鸟”、“神情恍惚”、“惶惶不可终日”等来形容当时的曹建明。

报导称,这位很熟悉曹建明本人的消息来源透露说,那段时间的曹建明几乎夜夜失眠,即使吃了安眠药也解决不了睡眠问题。由于每晚都休息不好,白天在最高检察院上班时总是无精打彩、神不守舍。在这种情况下,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日常工作只能由一位副检察长来代理,“如果曹建明还能继续正常工作的话,检察长的日常工作根本不会由副手来处理。”消息来源透露说。

“看到曹建明如此可怜兮兮的样子,一位与习近平能说上话的高层便向习总求情”,希望“能放过曹建明一马。”熟悉情况的消息来源描述说。

8月25日一天,再现中共官场式辟谣,媒体报导贾庆林,荧幕又见王小丫。8月27日上午,曹建明在中共检察官学院的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上亮相开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