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软层建筑业主 须交防震评估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纳帕发生6级地震之后,旧金山华埠街坊会提醒拥有软层建筑华人注意在9月15日之前向建筑物检查局递交评估,决定否要求加固软层建筑,否则将有罚款和影响物业买卖。

华埠街坊会请来建筑检查局局长许子汤(Tom Hui)为旧金山华人业主讲解软层建筑加固重要性,并解答问题。

建筑检查局局长许子汤(Tom Hui):“如果做了防地震就可以保护房屋,保护生命安全,伤亡数字也会降低。”

软层建筑(Soft Story Building),即1978年前建的,至少3层有5个单位以上,并且一楼是有大窗户的商店、车库等大开口结构的木建筑。这类建筑结构不坚固,在地震中容易造成严重损失。

当局要求软层建筑业主请有执照的结构工程师填写一份评估表,并在9月15日之前交给建筑检察局,检查局会根据这份报告判断是否需要翻新。

如果没有在9月15日前递交,当局将会在建筑前张贴告示牌,业主还要缴付九倍的加固申报罚款,甚至无法出售住宅和贷款。

社区居民关心防震加固许可的费用,建筑检查局局长许子汤(Tom Hui)表示,根据要求加固的建筑要求有所不同, 许可费用是跟维修的造价挂钩。

华埠街坊会会长李兆祥提醒华人,防止地震损失,要做好防范措施。

华埠街坊会会长李兆祥:“在纳帕的地震就是很大的警告,告诉我们地震随时会出现,最好的防地震方法就是将房屋加固。”

新唐人记者屈婧、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