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车华埠周日开跑 启用新售票机

乘客们这个星期天8月30日就可以在多伦多东区唐人街乘坐510线新街车了,同时要用到新的售票系统,对于不懂英文的华人也许不大方便,我们的记者朱峰来了解。

新街车上有两部这样的售票机和验票机,售票机只接受加拿大的硬币和代币Token,并且不设找赎,所以建议你上车前要准备好三块钱零钱。

如果放入代币和硬币,只需等8秒,就可拿到一张标有时间的付款证明,这张证明也用作转车的车票(transfer).

如果您持有儿童票、学生票和老人票,可将其插入这个验票机,验证您持有乘车证。

当然如果您有月票等metropass,可以直接上车。

多伦多公车局付费项目经理 Bob Hughes说,在510线的King、college等八个繁忙的车站也安装了相同的机器,为了避免在车上排队买票,他建议在车站提前买好。

Hughes表示,新街车刚开始运行时,会向华人提供书面的中文介绍。

TTC车票付费项目经理 Bob Hughes: 开始的四到六周,在每个售票机旁,会有服务专员帮助乘客熟悉这些机器。

目前的售票机只是临时性的,公车局计划11月全面换成像Go车的卡式售票系统。(PRESTO)

TTC车票付费项目经理 Bob Hughes: 公车局正在测试PRESTO机器,我们会努力保证11月换掉全部的售票机。

另外,装有空调的新街车70个座位最多容251人,四个车门没有台阶,跨一步可上车,可存放自行车,更安静舒适。(下载TTC提供的youtube录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M3n80hTQw#t=285)

TTC传媒执行总监 Brad Ross: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车身低、方便上下,街车首次实现服务于坐轮椅的人士。

周日,两部新街车在510线上就要开跑了,未来五年里,204辆新街车将在所有线路全面取代旧车。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