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互联网审查最严国 中国排第3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YouTube8月28日最热门的视频之一为“互联网审查最严苛的10个国家”,不料,拥有4万网警的中国大陆只排到第3,朝鲜和伊朗用更直接的办法抢了中共的冠军。

互联网审查最严苛的国家为朝鲜,因为朝鲜只有一家国营的网络公司,而可以安装互联网的用户都是专门获批的“精英阶层”。另外,朝鲜的互联网只能登陆5500个亲当局的网站。

第二名伊朗。在全球最热门的500网站中,有约一半是被封锁的。2012年,一名伊朗人Sattar Beheshti因在博客中批评伊斯兰共和国,被迫害致死。

第三名中国。中国拥有因网络言论批评当局而被捕入狱的最大人群,甚至网上签署请愿书都会被定罪。中共当局4万名网警实时监控互联网,他们封锁消息,冻结用户,删除当局不希望看到的内容。

第四名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的所有网上数据都会通过一个中央过滤器自动检索,同时记录用户的上网活动。沙特当局要求国民报告“不道德”的网站,如果上传不当内容将面临5年的牢狱之灾。

第五名苏丹。有记录表明,该国的博客主和网络新闻记者曾有人被囚禁数个月遭受酷刑。2013年,为掩盖该国爆发反政府示威的消息,该国网络中断了24小时。

第六名巴林。当局已经关闭了超过1千个网站,网络新闻不允许加载视频和音频,2011年,当局曾将人权网站篡改成亲政府的内容。

第七名叙利亚。当局会潜入社交媒体,监控私人消息,跟踪用户。当局拥有一个电子部队,在网上不停灌水散步假消息。

第八名古巴。当局通过上网贵、网速慢限制人们上网,在大多为政府控制的服务器上网,每小时的花费是当地平均月工资的二分之一。

第九名越南。上传有损当局形象的当地新闻可以被判刑,刑期最长的15年。例如2013年,当局共抓捕了72名在网上有不当言论的人。

第十名土库曼斯坦。这里只有5%的人能够上网,所有的上网记录都会被保存。据报导,这里曾经有一名博客主因揭秘真相,被当局冠以谋杀的罪名关进监狱。

世界上所有的4个共产主义当权的国家都在互联网审查最严国之列,而前10名中,除了排名第三的中国,其它9个国家都是非常贫穷的国家或不发达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