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自制小艇 纽约少年纽约港试航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现在家长常送子女学习钢琴绘画等才艺,而布鲁克林的Red Hook社区机构教给青少年学生手工自制小艇。今天他们就来到纽约港第四码头,亲自试航,隋记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 布鲁克林手工制船小组的老师,指导孩子们将小艇放到河中,扬帆行驶。而这些木质小艇是孩子们花费一年时间在老师辅助下自己做成的。

布鲁克林学生迈尔斯:“我每周花2个小时,用一种聚酯薄膜描画结构图,然后印在木头上,再切割。”

11到14岁的孩子们从绘制结构图开始,学习制作传统手工木船的技法。手工制船小组创办已有七年,今年孩子们不仅参与制作木船,还第一次操作船只航行。

布鲁克林制船小组创办人乌姆菲尔德:“我们常说手工制作,从制作中学习,你可以学到比学校课程更实际的操作,对孩子来说很有趣也学到很多。”

河上扬起的白帆,孩子们划行自己做的船,兴奋不已,令岸边围观的小朋友也想加入其中。

纽约十岁学生约瑟夫:“看起来好有趣,等你长大了就可以亲手做一艘船,在河中滑行。”

有家长也被实用又有趣的制船项目吸引,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掌握这项水上航行技能。

纽约居民阿鲁姆亨克尔:“学会在水中航行,就像会在陆地上骑车开车一样,我认为在水边长大对人很重要。”

如果你对制船项目感兴趣,可以到网上查询课程,报名参与。

新唐人记者承懿、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