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震 洛城需改造旧房屋加强预警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繁忙的加州人也许不太会去考虑在不远的将来是否会有大地震发生,但最近纳帕地震提醒其他地区地震随时都可能发生,人们应思考自己是否已做好了准备。

格雷夫斯是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灾害调查计划的经理人。

地震灾害计划南加经理Robert Graves:“现代建筑法规实际上有很高的抗震要求。问题是兴建旧房屋时这些法规还不存在。”

改造旧房屋并不是要让其达到现在的标准,而只需要提高其安全性。

旧砖房、混凝土结构房屋和有地下停车场的公寓都需要改造。

格雷夫斯表示,目前洛杉矶市正在开发一套系统,可能会强制要求屋主改造,或为其提供奖励优惠。

地震灾害计划南加经理Robert Graves:“这可以归结为经济方面,对屋主的直接影响减到最小。从长远看,当大地震发生,如果那些房屋筑能承受晃动,没有造成严重损失和人员伤亡,经济上就可以避免巨额损失。”

美国地质调查局希望扩大一个由加州理工学院等机构研发的预警系统。该系统在纳帕地震中运作良好,提前十秒钟发出了预警,但目前大众还无法享用该系统。

建一套全州公共检测系统,大约五百万到一千万美元的资金,但还不确定这笔资金将从何而来。

上一次南加大地震1992年发生在兰德斯,位于洛杉矶以东112英里,比纳帕地震强20倍。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