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老兵上访 广西河池市府与千警对峙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8月26号起,广西河池市,广西以及广东深圳的参战老兵聚集河池市政府、法院静坐,抗议政府官员贪污腐败,滥用公权关闭老兵企业等,并要求解决待遇太低问题,当局出动上千警察与两千参战老兵对峙。

据网上消息:8月26号上午9时,来自广西各地县〈市〉及广东深圳约2000个参战老兵集结广西河池市。上午9时至11时集结市中级人民法院,有60 个参战老兵代表参与旁听,上午11时许到市河池市人民政府,要求市委书记、市长对话,下午3时许继续集结市政府。市政府出动约1000多警察,从上午11 时至下午6时未有官员接见老兵,老兵们在市政府广场打地铺过夜,持续维权。

广西参战老兵娄先生:“26号起我们在市政府那里上访,要求政府解决问题,出动很多警察,打人了,电话里不好说,我们电话都是被监控的。”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各地参战老兵持续维权。许多地方政府及维稳官员把参战老兵维权行动,当成社会不稳定因素,把参战老兵列入重点维稳控制对象,对及个别参战老兵的手机二十四小时监控,动用警力和亲戚朋友采取拦、堵、截、劝、恐吓等手段。

广西参战老兵高先生:“这次我没去,我们当地政府和公安不让我去上访,我们主要的诉求是要求政府解决参战老兵的待遇问题,中央只给我们每个月320块的生活费,太低了,地方再补一部分,有的地方不补,广西每个人才补25块,每年八一的时候调涨20块、30块,你看现在什么都涨,跟不上物价上涨,怎么生活?太不平了,上访很多年,没人管。”

广西参战老兵高先生表示,今年有三次大的上访北京行动分别在2月25号、4月28号、 8月11号。

广西参战老兵高先生:“你看我们贪官这么多,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这么多钱,以前我们为党流血流汗,打战的时候落下病根,腿疼腰酸、风湿,什么病都有,以前说当兵回来会安排工作,结果农村的都没安排,现在我们老了,最起码要有生活保障嘛。”

据报导,1979 年中共与越南交战,中方先后出动60万军队战死6000多人,伤1.5万人。目前这些参战的老兵大多已经五、六十岁,大都下岗失业,生活没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