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全球新闻】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全面封杀真普选 香港占中将在月底启动
白宫:全力营救被绑记者 拒向IS妥协
台湾张显耀泄密案 被指涉两岸黑箱谈判
第71届威尼斯影展揭幕 华语片沉寂2年再度出击

中共全面封杀真普选 占中拟周日大集会

中共人大周三就香港政改提出决议草案,有消息指,政改草案全面封杀民主派候选人,占中三子、学界及民主派批评北京全面落闸,占中将率先于周日在特首办前集会,而学界也表明9月中发起罢课。

香港政改草案并没有如先前预料的在星期三下午公布,与会的港区人大也罕有“封口”拒绝透露具体内容。据消息指,香港政改决定草案已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将限制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只能有两至三名候选人,提委会提名门槛必须过半数。多个民间团体及泛民政党批评中共封杀港人争取真普选。

学联代表岑敖晖:“中共这一个举动将30年香港人争取民主诉求的希望,一次过全面封杀。第一波启动全民抗命或全面抗命的一个步骤,就是罢课。”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根本一定是假普选,还有一定是不符合国际标准。如果是这样我们觉得无可选择地要否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明知不能通过,它还要拿出这样的一个方案,实际上是对真普选这个承诺正式反悔,间接收回时间表。”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决定31日人大正式决定之日,在特首办外集会。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不会是一个预演占中,是我们一起共同表示我们对于人大常委的决定的立场,如果要启动占中或整个抗争运动,那只不过启动的起点而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占中一触即发 港大校长力挺学生

为抗议中共人大常委会强推政改、打压香港民主,香港的占中行动一触即发。香港大学周三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港大校长马菲斯强调,会捍卫学生的言论自由,一旦有学生在占中行动中被捕,校方会提供协助。

今年四月上任的新校长马菲斯,出席港大新生开学礼,首次向学生致辞,强调言论和集会自由是大学的基石。被问到占中行动,他鼓励学生参与社会运动,但同样尊重法律。

香港大学校长马菲斯:“我们珍惜并捍卫言论和学术自由,我们尊敬我们的学生,他们参加社会活动并了解目前的形势。我们也同样尊重法律,并希望我们的学生以身作则。”

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身穿传统绿袍,呼吁学生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绝对不能袖手旁观,眼看香港死去。

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如果我们连如此根本的普世价值也无法守护,香港如何称得上国际城市?我邀请各位一起兑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莫等一切已经太迟。”

有大陆学生表示,很认同学生会会长的看法,羡慕香港的表达自由。

大陆学生丁紫萱:“能够听到各种各样的言论,这就是民主化的氛围,无论和我是不是一样,都可以去了解一下。”
港大本地新生Jasmaine:“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一套思维,不要随波逐流。”

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星期日会表决香港普选的草案,学联和学民思潮就部署之后罢课,马斐森表示学生有权选择罢课,一旦有学生在占中运动被补,校方会提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8月27日每日新鲜数

每日新鲜数

45%

香港民众对特区政府的表现不满意者高达45%,满意者仅26%。

资料来源:香港大学民意网站

白宫:全力营救被绑记者 拒向IS妥协

在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斩首美国记者福莱的视频中,另一名美国记者,31岁的“索特洛夫”,成为IS武装要挟美国的下一个人质。周三,索特洛夫的母亲直接向IS发出请求,希望儿子获得释放。美国白宫当天表示,美国将会尽全力营救索特洛夫,但不会与恐怖份子进行谈判。

索特洛夫的母亲雪莉在周三发布的视频中,直接向IS首领巴格达迪呼吁释放儿子。

索特洛夫母亲雪莉:“正如每一位母亲所期待的,我希望能看到儿孙满堂。”

美国白宫就此事回应称,美国政府会竭尽所能,营救索特洛夫。不过,美国仍然坚持不与恐怖份子谈判的政策,也不会支付赎金来解救人质。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美国政府不会为美国人质支付赎金,不仅不会 – 我们也要求其他方不要支付赎金,来以此获得美国人质的释放,原因正如我所指的,这只会让恐怖组织得以资助其恐怖活动,只会给其他美国平民的生命带来更大风险。”

索特洛夫曾出现在记者弗莱被斩首的视频最后,IS极端分子威胁美国政府放弃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否则将杀死索特洛夫。

新唐人记者岳涛综合报导

获释美俘已抵达美国

根据《今日美国》的报导,45岁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Peter Theo Curtis),在被盖达组织俘虏两年后,在刚刚过去的周日获得释放,已于今天早些时候从叙利亚抵达美国。他的妈妈南希•柯蒂斯(Nancy Curtis)在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迎接他。

目前,在美国人弗莱遇害的同一视频中遭到死亡威胁的美国摄影记者索特洛夫,仍在恐怖份子手上。美国政府已经表示,会继续尽力营救身处险境的美国人质。

联合国:叙利亚和IS都犯战争罪

星期三,联合国调查员公布报告指出,在叙利亚政府与伊斯兰国叛乱分子之间的残酷厮杀中,双方同时犯下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联合国事务委员会主席保罗•皮涅罗:“从报告中可以看到,伊斯兰国成员在阿勒颇和阿尔拉卡犯下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包括酷刑、谋杀、绑架和强迫迁移。”

此外,联合国报告中也指出,伊斯兰国涉嫌雇佣及训练童军,并让青少年加入成年人的战斗之中。

而叙利亚政府则向平民居住区投掷汽油桶炸弹,其中有些含有化学制剂氯气,造成平民伤亡。同时还犯有谋杀、酷刑和其他战争罪行,应当受到法律制裁。

这是三年来联合国调查员针对叙利亚内战作出的第八份调查报告,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战争双方送交国际刑事法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涉嫌失职 IMF总裁被立案调查

法国政府周一刚刚宣布辞职,周三,法国地方法官宣布,就政治欺诈问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展开正式调查。拉加德表示,对她的立案毫无根据,她将就此提出抗议。

这项调查涉及法国富商伯纳德•塔皮埃(Bernard Tapie)。塔皮埃在两次选举中都支持法国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萨科齐的几位内阁成员均被卷入此案。

2008年,在一起仲裁案中,塔皮埃获得4亿300万欧元赔偿,因为他声称在1993年出售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时受到法国里昂信贷银行的欺诈。拉加德在仲裁时任法国财政部长。

拉加德2011年6月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她的前任因性丑闻被迫辞职。

57岁的拉加德曾是反垄断律师而非经济学家,因在美国芝加哥贝克•麦肯思国际律师事务所成为首位女性主席而闻名业界。

她因努力促成交易以解决欧洲经济危机的压力而赢得声誉,在2009年应对欧洲信贷危机和1千1百亿欧元希腊救助计划中,她都扮演了关键角色。

在去年5月的福布斯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排名中,拉加德名列第七。

美9岁女童学冲锋枪 意外射杀教练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9岁的女孩,在父母的陪同下学习使用冲锋枪,不料却酿成惨祸,意外打死了自己的教练。

亚利桑那州莫哈威县警方周二公布了一段事故发生时的视频,这段由小女孩的父母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39岁的射击教练查理斯•维卡(Charles Vacca)正在教小女孩使用乌兹冲锋枪,小女孩扣动扳机之后,子弹发射的后坐力使小女孩两手失去控制,枪口转向并击中了教练维卡的头部。

维卡随即被直升机送往拉斯维加斯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目前在美国,绝大多数射击场都有年龄限制,而出事的射击场目前还没有对事件作出解释。

西班牙番茄大战 数万人High翻天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被人扔番茄,但是星期三在西班牙小镇布尼奥尔,成千上万的人宁可花钱也要来享受被人扔番茄的乐趣。

看看这人山人海的番茄大战,营养美味的番茄,顿时变成了人们手中的武器。

不管有没有目标,扔出去再说。

与众不同的是,所有被烂番茄击中的人,不但不会生气,反而笑逐颜开,更加兴致高涨。

这么开心,难怪每个人都会花上10欧元来“挨打”。

据说,今年的布尼奥尔番茄大战,参战人数达到了22000人。

一天下来,140吨熟透的红番茄全部砸光光,接下来的日子,想吃番茄可就难了。

当地民众:“未来三个月我都吃不到番茄了,这很令人不爽,不过也没关系啦。”

番茄大战的起源,在当地有多种版本的传说,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一年一度的传统最早是从1940年开始,至今已经70多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张显耀泄密 黄国昌:两岸黑箱谈判

政治焦点来看到,针对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遭拔官,民间团体今天(27日)召开记者会,提出看法。与会的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说,撇开张显耀是否涉及泄密,整起事件都突显马政府无能滥权、两岸政策黑箱不透明。

民间团体评论张显耀案,两岸谈判代表被控诉对中泄密,政府第一时间却想私了,黄国昌批评马政府根本是滥权。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经过张显耀的事件以后,才更进一步的暴露了,两岸的协议有多少是在晦暗的角落当中进行,一个不受公民社会、国会监督的晦暗角落,
还有多少事情,是像王郁琦一开始希望处理张显耀事件一样。”

张显耀事件延烧数十天,检方还在侦办当中,双方却在媒体上放话攻防,淡化外界对两岸谈判黑箱的质疑。黄国昌认为,如果张显耀确实泄密,可见中共所谓对台让利,全部
都是谎言。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如果有让利的话,何必要收买我们这边首席谈判代表,更离谱的事情是,按照马政权他们自己,对外面媒体所发布的消息,这件事情是真
的,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对于中国的政府还没有提出严正的抗议?”

民间团体认为,张显耀事件突显政府荒腔走板,当前应该暂停两岸谈判,并且退回两岸服贸协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8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周案尚未进入诉讼 王岐山避谈更大老虎

中共官方日前证实,周永康案目前仍在由中纪委调查,暂时没有进入诉讼程序。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27号现身政协会议,在被问到打完周永康之后有无更大的老虎时,先是不作回应,在被追问答案是不是“你懂的?”懂,王岐山才回答说:“以后你就慢慢懂”。王岐山这次的回答,也引发诸多揣测。有外媒认为,一些蛛丝马迹显示,调查已经指向了江泽民。

美国 《华尔街日报》
美国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移民签证

由于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激增,使美国的EB-5投资移民签证,2014财年的1万个名额已经快要用完。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对于这种向美国的开发项目投资至少50万美元,从而快速获得美国绿卡的方式,展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今年EB5的名额中,就有大约85%是被中国投资者占据。业者认为,他们主要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以及获得一份保障。

英国 《经济学人》
穷困潦倒的中国农村

中国面积广阔的农村地区,大约有三分之二的青少年,因为高中三年的学费昂贵,而选择放弃学业,过早地步入职场,在低技术含量的制造业或者服务业谋求生路,这几乎定格了他们未来的命运。一名经济学家认为,大陆的城乡教育水平相差近三年,农村高中已经成为大陆教育体系的一大瓶颈。

台湾 中央社
食不安 大陆又现3万吨毒鸡爪

浙江温州12座地下工厂日前被曝光,从中发现3万吨有毒鸡爪、市值高达人民币3亿元。这些鸡爪在加工过程中使用了致癌的双氧水,以达到漂白、防腐的目的。品牌包括:“财哥”、“伟一”、“百乐福”等。

肥咖法生效 美加双重国籍陷两难

同时持有美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曾经是一项非常便利的优势,不过随着美国新的税收法律生效,这些双重国籍的持有者,却陷入了进退两难,必须在两个国籍之间做出取舍。来看本台记者李德,发自多伦多的报导。

往常,美国公民去多伦多的美国领事馆都是为了申请新护照等请求,不过最近几天来,一些美国公民跑到美国领馆却是为了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

曾经是美国公民的穆恩,半辈子都居住在加拿大,原本持有美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但在2012年1月取消了自己的美国国籍,理由是担心美国的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也就是俗称的肥咖法规,会让自己和丈夫一生的积蓄化为乌有,因为他们在加拿大的收入并没有在美国纳税。

前美国公民帕特里夏•穆恩:“一夜之间,你就因为没有向美国提供报税信息,每个账户每年欠美国政府一万美金。”

穆恩一算,自己已经欠下了45万美元,顿时惊慌失措。

前美国公民帕特里夏•穆恩:“你睡不好,吃不好,每个人都不停的查看电脑,时刻担心会收到国税局来找你要债的消息。”

根据肥咖法,所有居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都需要向美国政府纳税。2014年,加拿大与美国达成协议,要求加拿大的银行将所有的美国用户信息汇报给加拿大税务局,再转给美国国税局。

不过有律师认为,这一协议出卖了加拿大的利益。

律师约翰•理查德:“美国想要的是,有权要求不住在美国、收入也跟美国没有任何关系的人纳税,这让人根本无法容忍。”

李德:“也正因为如此,持有美加双重国籍的人正在起诉美国的司法部长,他们认为,强迫银行泄露客户数据,并为美国国税局所用的做法违反了宪法。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8月27日财经速瞄

维修出状况 时代华纳网络大断线

美国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公司周三清晨4点半左右,发生网络服务大断线,受到影响的上网用户1140万人、涵盖美国29个州。时代华纳表示,断线是在进行例行维修工作时意外造成的,而这起罕见的大规模网络断线事故,大约在清晨6点修复。

利空频传 欧元汇率跌至一年来新低

受到欧盟国家经济复苏疲软,以及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紧张影响,欧元在近期持续走贬,周二欧元兑美元汇率跌到1.3178美元,写下过去一年来的新低点。由于德国经济数据不够理想,加上欧洲央行准备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导致欧元的走势持续看贬。

气候异常 巴西咖啡恐连续3年下降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产国,但今年八月巴西遭逢严重干旱,咖啡产量几乎减半,巴西国家咖啡协会估计,今年的咖啡出口量可能减少为4010万袋,产量大跌18%。但明年也相当不乐观,预计2015年的咖啡出口可能低于4000万袋,可能创下过去50年来,第一次连续3年咖啡产量下降。

抢搭美网热潮 智能运动衫首度问世

美网公开赛刚开打,知名服饰厂商Ralph Lauren也顺势推出智能运动衫Polo Tech,这款运动衫将感应器缝在衣服里头,用来感应、记录人的心跳、呼吸、压力等级、输出能量等资讯,并可以透过蓝牙技术传送资料给智能手机。

8月2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534.82 涨13.60
上海综合 2209.47 涨2.36
台湾加权 9485.59 涨91.63
香港恒生 24918.75 跌155.75
印度BSE 26560.15 涨117.34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69.71 跌18.44
英国FTSE 6830.66 涨7.90
道琼斯 17122.01 涨15.31
标普500 2000.12 涨0.10
纳斯达克 4569.62 跌1.02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709 跌
美元:日圆 103.866 跌
美元:人民币 6.1459 跌
欧元:美元 1.3194 升
英镑:美元 1.6577 升

最恐怖自拍!香港摩天楼顶吃香蕉

近年来,随着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自拍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不分男女老少,都喜欢把自拍的照片上传网站与朋友分享。不过,最近网络上传出一段令人震惊的自拍视频,被国际媒体称为“最恐怖的自拍”。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请看以下的报导。

这段影片中,三个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爬上位于香港中环的摩天大楼顶端,一边自拍。

恐怖的景象,让人看得头晕目眩,为他们捏把冷汗。

这栋摩天大楼是香港的“中环中心”大楼,高度346米,这些年轻人却出人意外地爬上大楼顶端的避雷针旁,两人坐着吃香蕉,摄影师则高举着所谓的“自拍神棍”,拍下这惊险万分的画面。

只是,有趣的是,他们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在高空吃香蕉呢?是不是表达某种理念或诉求?

还是想效彷经典电影《金刚》(King Kong)爬上摩天楼的桥段呢?不过,当时金刚手里抓的是美女,可不是香蕉喔。

这段惊险的高空吃香蕉自拍,虽然让人摸不着头绪,但毫无疑问,已经在全球社会掀起热门话题了。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威尼斯影展揭幕 华语片再度出击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星期三正式揭幕,中国导演王小帅凭借新作《闯入者》入围主竞赛单元,打破了华语片连续两年无缘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局面。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为墨西哥名导演伊纳里多带来的《鸟人》,也被看好有望竞争最佳影片。

而沉寂两年之后,华语电影终于在威尼斯抬头。大陆导演王小帅凭借电影《闯入者》,闯入主竞赛单元,香港名导陈可辛的新片《亲爱的》,进入展映单元播放。

另一香港导演许鞍华的新作《黄金时代》,则被选作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主演汤唯、冯绍峰都在威尼斯影展的红毯上亮相。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还有不少新亮点。评委主席既不是导演也不是编剧出身,而是法国作曲家亚历山大•德斯普拉,而服装设计师桑迪•鲍威尔和小说作家钟芭•拉希莉,也转行做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也让人格外关注,这些听起来“外行”的专家们,会选出什么样的电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