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盘骤降价 业主矛盾升级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位于上海郊区的绿地瑅香公馆的楼盘,在5天之内价格骤降25%,让有一些刚签了预售合同的业主措手不及,集体抗议。近期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幅下调,造成各地花了高价买房的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矛盾不断升级。

绿地瑅香公馆的楼盘在20号晚上开盘,大幅度降价25%。让二期,三期已经购房的业主瞬间蒸发了十几万,甚至高达二、三十万的损失。日前,几十个业主举着“5天相差30万,我们几年都白干!”的标语,在绿城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外抗议。

一位业主在网上透露,他是7月份买的房子,当时是14000元,现在居然只卖11000元。

绿地瑅香公馆售楼处:“均价是13500,11000那个也有的,要到售楼处来看的。”

尽管确认降价,但对于有业主因此而维权的事情,绿地瑅香公馆售楼处,以及置业顾问们却不愿意透露。

事实上,近期大陆多个地区都发生过类似事件。例如,山东济南恒生望山楼盘的业主,带着条幅封锁了街道,抗议开发商降价25%。而开放商雇佣黑社会打伤抗议业主,当地警方出动300名警察戒备。

据《金融时报》报导,大陆房市在今年头7个月,住宅房地产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9.4%,在70个中国大城市当中,有55个6月份房价环比下降,7月末售库存达到史上最高水平。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