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污名化 导游上街头:还台湾旅游清白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为抗议非法旅游业压缩合法业者空间,逾500名导游今(28)日上午身穿“我是导游我爱台湾”白色上衣,走上街头,从中正纪念堂沿街步行到交通部搭棚抗议,数百名员警现场支援,交通部铁门半拉下。

抗议导游的诉求:一、交通部长叶匡时下台,废除自认对现况无能为力的观光局。二、严格执行取缔非法执行旅游业务者。三、正面推动旅游产业,合法保障导游工作权。四、行政机关跨部会单一窗口,处理陆客来台事宜。

游行队伍高声疾呼:“还台湾旅游清白!拒绝污名化!我是导游,我爱台湾!”

上午10时30分,导游们等不到交通部长叶匡时出面接陈情书,由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出面,引发抗议导游不满,怒喊“部长没担当,只会吃便当”、“部长踹共”,随后有人愤怒的将陈情书撕毁。

张锡聪则在警力保护下离开。11点由路政司长林继国出面接受陈情书。

据《苹果》报导,导游抗议观光局对于陆客来台旅游不守法,只罚导游,另导游带陆客至政府指定的合法购物站消费,却被认为是“坑杀”陆客!政府缩减陆客来台团体游人数,开放自由行来台,压缩合法导游就业机会。

张锡聪:增加自由行人数 不会挤压工作权

针对导游到交通部陈情抗议,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回应说,增加每天陆客自由行来台人数,并不会挤压原本陆客团体来台的导游工作权,且在历来针对大陆游客所做的旅游满意度调查,台湾导游一直是陆客满意度最高的部分。

张锡聪说,目前已在辅导推动成立导游领队全国性职业工会,促进劳动条件的改善、协助劳资争议,预计年底前会辅导成立。

(责任编辑:公孙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