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准确预报过地震 网民:“养专家还不如养蛤蟆”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因为中国地震局近年来从未及时、准确预测和预报过一次地震,致使大陆网友不断呼吁“取消地震局”,甚至有人嘲笑称,“养专家还不如养蛤蟆。”

然而,为了替中共地震“砖家”开脱责任,8月6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联合果壳网,竟然总结并发布了6大地震错误常识辟谣:“蛤蟆聚集非地震先兆。”

请看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地震谚语是怎么说的——

震前动物有前兆,发现异常要报告。
牛羊骡马不进圈,猪不吃食狗乱咬;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冰天雪地蛇出洞,老鼠搬家往外逃;
兔子竖耳蹦又撞,鱼儿惊慌水面跳;
蜜蜂群迁闹轰轰,鸽子惊飞不回巢。

2011年12月5日,据中国官方新华网报导:英国开放大学科研人员研究发现:“蟾蜍可提前5天探知地震发生”。此论文发表在《国际环境和公共卫生杂志》上。该报导同时指出:毫无疑问,在大地震发生前的确会出现异常的动物行为。如何利用这种资讯来预测地震风险将成为今后研究的课题。

事实上,汶川大地震前,癞蛤蟆集体出逃的异常现象非常突出。5月9日,也就是地震发生的前三天,四川绵竹就发现数十万只蟾蜍集体大迁移的现象。然而,当地老人认为这是地震前兆的时候,相关专家却出面辟谣说是正常现象,与老百姓所说的天灾毫无关系。他们给出的理由不过是“癞蛤蟆繁殖期的正常行为”。当大地震三天后惊恐而至,人们才恍然大悟,癞蛤蟆的异常举动确实是地震的预兆。可死要面子的所谓专家依然认为悍不畏死的癞蛤蟆迁移现象与地震无关。

今年7月17日,一只巨大的充气蛤蟆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湖面亮相仅仅17天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就发生6.5级地震。

为此,网友总结出一套预防地震的经验:蛤蟆登场,不得不防;蛤蟆集会,不可酣睡;蛤蟆游行,坚守天明。网友们甚至还发现了3个地震新征兆:1.井水异常;2.牲畜反应异常;3.专家出来辟谣!

实际上,远在大约两千年前的中国古代张衡就已经发现了地震与龙和蛤蟆的关系。他于公元132年发明的世界上第一台能够准确记录地震的“候风地动仪”,其外观就是采用上龙下蟾蜍的结构。比西方第一台地震仪(由意大利人路吉•帕米里制造于1856年)早了1700多年。

据《后汉书•张衡传》记载,地动仪以精铜铸成。圆径八尺,合盖隆起,形似酒樽,上饰篆文、山龟、鸟兽之形。仪器的内部中央有一根铜质“都柱”,由柱向旁有八条通道,称为“八道”,还有触发机关的装置。樽体外部子、艮、卯、巽、午、坤、酉、干八个方位分别排列着八条口含铜球的龙头。龙头的正下方,各有一仰头张口的蟾蜍,对准龙头。当某个地方发生地震时,樽体随之振动,触动机关,使朝着地震方向的龙头吐珠,落入蟾蜍口中,发出巨响,以此判断地震发生的方位。

《后汉书》还记载,公元134年12月13日地动仪的一个龙机突然发动,吐出了铜球,掉进了蟾蜍的嘴里,测出千里之外的陇西(今甘肃天水)方向发生了地震,官员立即上奏皇上。但当时京师洛阳并无地震迹象,立时遭众臣诽议。三日后六百里加急来报:“甘肃发生大地震”,众人乃信服,“验之以事,合契若神”。

中国传统文化认为,“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抱阳,冲气以为和。”(老子《道德经》第四十二章)也就是说,宇宙天地由阴阳二气生化而成。龙乃天地间阳刚之气化生,乃宇宙正道之代表。其性至阳、至刚、至大、至正。而蟾蜍(俗称癞蛤蟆)乃天地间阴柔之气化生,乃宇宙邪道之代表。其性至阴、至柔、至小、至负。龙代表天,蟾蜍代表地。一阴一阳,一正一负,相生相克。

中国古人还认为,天、地、人三者之间乃互为感应关系,“人心”动则“天心”必有所感,“天心”有所感则“地气”必有所动。地震乃“阴阳失衡”、“阳微阴盛”,“天地失序”所致,与人类道德水准,特别是帝王的不作为有直接关系,是上天对无道昏君的一种警示,也是改朝换代的征兆。

《史记•周本纪》卷四记载,四十六年,宣王崩,子幽王宫湦立。幽王二年,西周三川皆震。

伯阳甫曰:“周将亡矣。夫天地之气,不失其序;若过其序,民乱之也。阳伏而不能出,阴迫而不能蒸,于是有地震。今三川实震,是阳失其所而填阴也。阳失而在阴,原必塞;原塞,国必亡。

夫水土演而民用也。土无所演,民乏财用,不亡何待!昔伊、洛竭而夏亡,河竭而商亡。今周德若二代之季矣,其川原又塞,塞必竭。夫国必依山川,山崩川竭,亡国之征也。川竭必山崩。若国亡不过十年,数之纪也。天之所弃,不过其纪。”

其大意是:四十六年,宣王死,其子幽王宫湦即位。幽王二年,西周的泾、渭、洛河流域发生了地震。

伯阳甫说:“周朝快要灭亡啦。天地间阴阳两气,是平衡有序的;如果出现阴盛阳衰、阴阳反背的现象,那也是民心向背所造成的。阳气沉伏在下不能出来,阴气在上压迫着它,使它不能蒸发向上,所以就会有地震发生。如今三川流域发生地震,是因为阳气离开了它原来的位置,而被阴气压在下面了。阳气不在上面却处在阴气的下面,水源就必定受阻塞,水源受阻,则国家必然灭亡。

水土疏通才能供民众从事生产之用。土壤得不到滋润,万物不生,民众就会财物匮乏,如果到了这种地步,国家不灭亡还待何时!从前,伊水、洛水干涸夏朝就灭亡了;黄河枯竭商朝就灭亡了。如今周朝的气数也像夏、商两朝末年一样了,江河上游的水流又被堵塞,源头被堵,河流必定枯竭,并出现旱灾。一个国家的生存发展,是离不开山川河流养育之恩的。地裂山崩,河流枯竭,国家生存根基动摇,乃是亡国的象征。江河干枯了,山陵必定随之崩裂。这样看来,国家的灭亡用不了十年了,因为从零至九刚好是一个回圈。上天所要抛弃的,是不会超过十这个定数的。”

这一年,果然三川枯竭了,岐山崩塌了。不久,幽王烽火戏诸侯,褒姒一笑倾西周。戎狄犯周,杀幽王于骊山之下,虏褒姒以归,西周遂亡。

张衡正是根据“天地感应”,“上阳下阴”的原理,设计制作了“上龙下蟾蜍”的地动仪。地动仪上雕刻的山龟鸟兽等可能象征着山峦和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等二十八宿,所刻篆文可能表示八方之气;八龙在上象征阳;蟾蜍居下象征阴,构成阴阳上下的动静的辩证关系;都柱象征天柱,居于顶天立地的地位。

《易经》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然而,最近一百多年来,中华大地天运不济、地气不疏、人心大滞。这是汉唐盛世之后天道运行阴阳转换的必然规律。尤其是1949年西来幽灵窃国之后,致使中华大地暮气沉沉,阳刚不振,阴阳倒悬,道德堕落,人心不古,妖孽辈出。

1956年6月,红朝太祖畅游长江时写下“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诗句,传递出其战天斗地,排山倒海,梦想将华夏锦绣河山夷为废墟的狂妄野心。结果,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不久,这位自称“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比秦始皇还要秦始皇的暴君被陈尸天安门广场,至今阴魂不散,无法落土为安。因“宫廷政变”,其尸骨未寒,老婆、侄子就成了阶下囚,自己也成了反革命家属。

到了蛤蟆精转世的江泽民时期,三峡大坝工程切断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生生不息的龙脉——长江;南水北调工程更是导致整个长江黄河流域的风水格局和生态平衡遭到了史无前例的破坏。这毁灭中华民族的两大工程致使神州大地“阳伏而不能出,阴迫而不能蒸”。

从1998年长江流域大洪水到2008年席卷南方的雪灾;从黄河断流到江河污染;从2009年起的西南连年大旱到2011年两湖特大旱灾;从2003年SARS到2013年禽流感瘟疫;从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到雅安地震、鲁甸地震;从近年来铺天盖地、覆盖大半个中国的阴霾到今年河南等12个省市有气象记录来最大旱情……

各种天灾人祸此起彼伏,接踵而至,防不胜防,数不胜数。这一切似乎预示着如今中国早就已经过了历史上改朝换代的临界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