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引担忧 地震保险能解忧?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加州北部发生的6级地震使120多栋建筑遭受严重损毁,地震后,很多加州居民都担心自家的住宅安全,开始纷纷咨询地震保险业务。

8月24日的6级地震震塌了George McCuen家的烟囱,室内的玻璃物品几乎全部摔碎了。

旧金山居民George McCuen:“我们没有地震保险。还不清楚(损失)该怎么处理。可能得自己来承担。”

那么地震保险是否能涵盖像George家这样的损失呢?

保险经纪人冼成诺:“一种通常都是保护比较简单的,很普通,保护房屋的结构。另外一种保护的全面一点,保护里面那些东西(财产),还有地震之后,需要找另外的地方住,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也会赔。”

在加州,居民主要在地震局购买地震险。然而根据加州地震局网站的数据显示,只有十分之一的屋主买了地震险。这一数据在纳帕更低,仅有5%。

加州地震保险委员会会员李兆祥:“地震保险,目前环境下,很多人不买,因为太贵了。”

保险经纪人冼成诺:“在湾区20万到50万的房子的话,(地震)保费差不多是1500到2000块(美元)一年。”

按照冼成诺的推算,50万的房子自付额是7万5千美元,每年1500元上下的保费,缴纳30年的话,总共支出额有4万5千美元。

纳帕地震后咨询地震保险的加州居民急剧增多。然而,如果地震超过了5级,所有保险公司会停卖保险30天;如果有余震的话,还会再延30天。

保险经纪人冼成诺:“所以我们只能做的就是帮你送这个申请表出去,然后保险公司会跟我们说,哪一天会给你这个保险。”

看来购买地震险需要提前做好打算,衡量加州地震的风险和自己的支出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杨帆、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