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玛丽南加引巨浪 一冲浪客丧生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直径超过四百英里的飓风玛丽引发的巨浪在南加各处海滩造成冲击,单是八月二十六日,洛杉矶县就有超过一百位冲浪者和游客差点遭遇险情,幸好得到救生员的救护。不过,还是有一名冲浪者不幸丧生。

国家气象局的资料显示,今天平均浪高约在8到10英尺,高峰期是周三上午十点半到十一点。周二晚间洛杉矶东南方的海豹滩发生海水倒灌。

海豹滩警局发言人Phil Gonshak:“昨晚约十一点半,飓风玛丽送来了一阵大浪,浪峰最高为12英尺,海豹滩第十和第八街的停车场有轻微淹水,第十四街到码头间的民宅,在地基和车库里有三英尺的积水。”

当地警察和消防局等单位联手为居民建起了防水墙,还准备了沙袋。

海豹滩警局发言人Phil Gonshak:“我们今天早上装了六千个沙袋,下午又装了一千个,需要更多沙袋的民众,可以到第八街到海洋大道之间来取。”

他说这样的状况每年会发生二到三次。著名景点马里布码头因为有桥墩受损,周二下午四点半对外关闭,当地传出一名年约四十岁的冲浪者不幸丧生。

海豹滩警局发言人Phil Gonshak:“请注意安全,听我们的劝,除非你真是专家否则不要下水。”

洛杉矶县警局宣布,葡萄牙点、圣湾和灵感点等海滩会持续关闭到本周五。

海豹滩警局发言人Phil Gonshak:“今早浪高又达约12英尺,几乎到达码头的高度,有些水花溅向餐厅区,我们那时决定关闭通向码头的一半道路,并要求拍照和观景的游客向后退。”

许多通往新港海滩的道路也被封闭,虽然有大量访客想一睹25英尺巨浪的奇观。

气象学家指出,此波巨浪警告预计将持续到周五下午六点,之后飓风玛丽预计将往西北方向移动,本周四应该会降级成后热带气旋。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