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山西官场发力意欲何为?谜底被点破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山西省成为中共中纪委“打虎”发力的一个重点目标。至今已有5位在任省级官员、包括4位省委常委被查。在中共官员普遍贪腐的政治背景下,山西省为何成为了这一轮习、王“打虎”的重点对象了呢?是偶然还是另有特别的用意?日前,有中共喉舌媒体的资深老记者在中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博文点破了谜题。

8月23日,中纪委公布了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调查的消息。至此,今年半年来山西已有5位在任省级官员、包括4位省委常委被查。王岐山今年以来对山西官场接连出招究竟意欲何为,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

8月25日,新华社资深老记者阎兆伟在中国大陆“记协网”发表博文称,中纪委近期持续对山西省委“发力”,表明北京当局的目标就是要摧毁以“蜘蛛精”为首的“利益团伙关系网”。外界猜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或将被当局抛出,为反腐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而“清障”。

公开的资讯显示,从今年2月金道铭被查以来,山西官场发生连续不断的大震荡。山西省委连续4名省委常委被查;从中共十八大来,山西落马官员已超过20名,成为腐败“重灾区”。

分析上述现象,阎兆伟在其博文结尾写道:“种种迹象表明,山西官场关系盘根错节,已经形成利益与腐败的网路,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全国的官场呢?中纪委对山西官场‘发力’,证明习近平反腐败的第一目标就是:撕破中国官场‘老虎’‘大老虎’‘蜘蛛精’等为首的利益集团编织的、十分坚硬的关系网,为中国深入改革清障。”

江泽民被《纽约时报》称为“蜘蛛人

今年8月中旬,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贪动作层级愈拉愈高,打完“苍蝇”“老虎”后,现在已把矛头指向“蜘蛛人”江泽民。

该报导引述学者称,中共的权贵们在长期把持特权大发横财的过程中,已形成利益关系盘根错节的既得利益共同体,他们之间的关系犹如“蜘蛛网”,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就是网中央的那只“蜘蛛”。

报导表示,那些环绕江泽民的大小“蜘蛛”们还在竭力“保护着江和他们自己”。然而,以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要改变中国根深蒂固的腐败和经济既得利益,就必须清除江泽民以往20多年的庞大人际网路。

从此,“蜘蛛人”、“蜘蛛精”在忌讳森严的中国大陆网路上成为了江泽民的代名词。

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曾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仔细观察习近平上任以来反腐落马的中共高层官员,大都是江泽民的亲信人马。而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围剿的真正原因,是江泽民对习近平执政后能否继续替他们背黑锅迫害法轮功没有信心,由此导致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为了安排同样带着法轮功血债的薄熙来能够最终接掌中共最高权位以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而针对习近平搞政变和谋杀。“习江斗”就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展开的。

夏小强说:“如今,参与政变的薄熙来周永康已经公开落马,有消息称曾庆红已经被内控,只有江泽民还在独自支撑,习近平与江泽民的这场政治博弈,如果到此收手,等于白做,因为只要江派的最后大佬江泽民不公开倒台,那么江泽民集团就不会彻底崩溃,江派势力随时会反扑和卷土重来。因此,江泽民被抛出或是被公开逮捕应该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