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公司Zara推新装 似二战囚服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时装连锁公司Zara推出的上装,因为带有条纹和六角星,类似犹太人在纳粹集中营的囚服而引起争议。Zara之后已将这批服装下架。来看报导。

引起争议的服装是蓝白色,包括一只黄色的星星。让人想起二战期间纳粹强迫犹太人佩戴的黄星。不过仔细看,上面写着“警长”字样。

曼哈顿中城的Zara专卖店已将有争议的服装下架。经过这里的路人很快就认出服装设计的含义,有的人感觉是一种挑衅。

伦敦游客Avital Mendelsohn:“让人反感,充满恶意。整体看都是。我近看能看到警长的标记,可是远一点看,就联想到纳粹死亡集中营穿的囚服。”

零售商周三一早在推特上回应,说服装的设计其实是根据美国西部牛仔警长的装束,不是纳粹强迫犹太人佩戴的六角黄星。

Devora Levin:“我倒没觉得衣服有什么不合适,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受不了。”

康州游客Jonathan Peters:“我立刻想到犹太人戴的黄星,也许设计的人不了解历史。”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