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封杀真普选 占中拟周日大集会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中共人大周三就香港政改提出决议草案,有消息指,政改草案全面封杀民主派候选人,占中三子、学界及民主派批评北京全面落闸,占中将率先于周日在特首办前集会,而学界也表明9月中发起罢课。

香港政改草案并没有如先前预料的在星期三下午公布,与会的港区人大也罕有“封口”拒绝透露具体内容。据消息指,香港政改决定草案已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将限制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只能有两至三名候选人,提委会提名门槛必须过半数。多个民间团体及泛民政党批评中共封杀港人争取真普选

学联代表岑敖晖:“中共这一个举动将30年香港人争取民主诉求的希望,一次过全面封杀。第一波启动全民抗命或全面抗命的一个步骤,就是罢课。”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根本一定是假普选,还有一定是不符合国际标准。如果是这样我们觉得无可选择地要否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明知不能通过,它还要拿出这样的一个方案,实际上是对真普选这个承诺正式反悔,间接收回时间表。”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决定31日人大正式决定之日,在特首办外集会。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不会是一个预演占中,是我们一起共同表示我们对于人大常委的决定的立场,如果要启动占中或整个抗争运动,那只不过启动的起点而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