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日进200万美元 卖油勒索无所不用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表财报,显示该组织通过卖石油、勒索、走私、勒索等方式疯狂敛财,是全球最富的恐怖组织。有消息推测,伊斯兰国平均每日收入高达2百万美元。

伊斯兰国组织(简称ISIS,ISIL或IS)在今年6月29日更名为“哈里发”(Caliphate),也即阿拉伯帝国。它试图吞并世上所有的穆斯林。上周,其公布季度财报,显示其不仅残忍好战嗜好屠杀,还很有敛财手段。

综合媒体报导,基地组织在2011年通过募捐、勒索(美其名曰“征税”)、贩毒等共得款4亿美元。但ISIS每天的收入就超过200万美元。

ISIS在选择占领城市时,会考虑炼油厂、油田等。目前ISIS在伊拉克北部共拥有7座油田、2家炼油厂,在叙利亚东部占领了6座油田。据估计,ISIS每天的原油产量为8万桶。

ISIS采用低价倾销策略,因为原油对他们来说几乎是零成本。报导说,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为102.28美元一桶,而ISIS的售价只有25到60美元,因此吸引很多买家购买。即使以最低价25美元一桶算,ISIS仅原油的销售收入每天就达到200万美元。

近日,ISIS再度狮子大张口,向美国政府讨要660万美元赎金以交换其囚禁的第三名美国公民。其实ISIS在其占领地每天都在向仍营业的商店、工厂、甚至居民等征收巨额所谓的税收,另外ISIS还抢劫银行、珠宝店等。

目前,ISIS的现金藏匿在何处还不明确,有专家怀疑西方银行或许有为其服务者。如果此情况属实,一旦相关银行被查明,必将引来全球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