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UBC学生倾向住校

卑诗大学的一项新调查显示,由于住校相比在外租房更能节省资金,也利于学习,因此有更多学生倾向于住校区宿舍。请看报道。

又到了新生入学季,最近卑诗大学一项新调查显示,有越来越多学生倾向住在学生宿舍。
卑诗大学学生胡同学“学校还是交通比较方便,搬出去的话,可能能省下一部分住宿费,但是就得买车。”

根据调查来看,目前温哥华校区有9400个宿舍单位,能让4000名大一新生入住,剩下的5400就为研究生和学生家庭等所准备。调查显示,住校能节省租金和有更好的学习经历。

卑诗大学最新调查
卑诗大学公用宿舍区 平均每月778元
学校附近外租屋 平均800-900元
不过有同学表示,宿舍一位难求。

卑诗大学学生李同学“这边的住房有可能还是比较紧张的,有可能是排队排不上的。”
卑诗大学毕业生“学校宿舍没有位置了,所以我只能到校外居住。”

调查显示,有73%的大一在校生希望能继续住校,60%的学生希望他们整个大学时光都能在校园度过。为了响应学生的这一要求,校方就计划在2017到2023年多增加4000个宿舍单位。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