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雇黑人惹争议 上海人悉尼咖啡店停业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悉尼内城区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Forbes & Burton咖啡店上周在经历了拒收黑人咖啡师事件后,这两天已被迫关门。门口没有任何标示解释关门的原因,也不清楚是暂时还是永久地关门。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家咖啡店自2009年开门以来正常情况下每天开门营业。但上周起就一直关门,本周二(26日)仍大门紧闭。打进咖啡店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老板斯蒂夫‧胡(Steven Hu)是九个月前刚来悉尼的上海人。上周,他拒绝聘用一位巴西出生的澳籍咖啡师桑托斯(Nilson Dos Santos)而成为“众矢之的”。他说:“我的客户是白人,我认为他们不想要黑人给他们调咖啡。”

而桑托斯是有九年经验的咖啡师。在他遭到这样的拒绝后,他当场就转过头对咖啡店里的顾客说,“像我这样的人为您做咖啡,您会不愿意吗?”很多顾客当场就离开了。据信事发后至少也有一名员工辞职离开。

桑托斯还将此事告诉了媒体,引来更多人对老板的批评。咖啡屋的脸书网页上也充满了人们的批评。好几条评论都让他“回中国去”。

胡老板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种族歧视。我很抱歉,我只是讲实话,我的想法是,我想雇佣当地人。”当被问到他是否感到抱歉如果得罪了别人,他回答:“是的,是的。”

上周末,Forbes & Burton咖啡店被人扔了鸡蛋,之前地上已遭人用“面粉炸弹”袭击。咖啡店附近还有人张贴了海报:“你怎敢来这里教我们如何种族歧视,我们自1788年就开始练习了,可谢谢你了。”

这一事件还引起了《纽约杂志》的关注,其评论胡老板的观点“可怕”、用人策略“愚蠢”。

公平工作署专员还在调查这一事件,以人种肤色为由拒绝就业是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