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女秘书任新职 另一老虎逼近被抛出?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曾任职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呉仪秘书仇鸿,被任命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外界分析认为,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江派权斗火热之际,仇鸿被安排在江派势力盘根错节的香港,无异于在江派大老虎身边装上监视器,为随时寻找打虎机会做准备。

据中共驻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中共国务院日前发出通知,任命仇鸿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仇鸿随吴仪调到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工作时间长达十几年,2013年5月曾任命为澳门中联办副主任。

值得关注的是,仇鸿的丈夫、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刘德,曾被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因掌握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核心秘密而被灭口,而遭周下毒暗算致死。外界认为,仇鸿与江派可谓不共戴天。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香港是江习斗的“角力场”,一直把持香港事务的曾庆红目前寄希望于搅乱香港,给习近平阵营施压;仇鸿出任港中办副主任,有利于助习近平监视江派香港动向。

山西、香港双管齐下 对曾庆红渐成围剿之势

早在今年7月份,海外中文网相继传出,周永康被抓后已供出曾与曾庆红密谋和曾庆红已被控制的消息。使得曾庆红参与薄、周政变,联手废掉习近平的阴谋,尽人皆知。

近期,继薄熙来、周永康案之后,被中共中纪委列为第三号大案的宋林案不断发酵,不但使江派背景深厚的华润高层人员相继落马,也引起与宋林百亿交易黑幕相关的山西官商两界大震动。

值得关注的是,8月25日,陆媒《新京报》传出,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因涉黑及洗黑钱等问题,8月4日被警方从太原带走;之后,8月26日,又传出华润电力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立案调查。

此二人是百亿交易黑幕的直接操作者,不但涉及华润案曾被延宕9个月不能启动调查的后台大老虎,更牵连出曾利用山西煤矿,采用欺诈手段,近乎“空手套白狼”的1100亿元山东鲁能国产流失案。

多家海外媒体透露,曾包庇宋林、张新明案的不但牵扯中共政法系的周永康和中宣系统的刘云山,更涉及到曾主管香港事务的曾庆红、以及其子曾伟。

唐靖远认为,山西政商黑金一一被挖,抽丝剥茧,新一轮反腐行动中,中南海欲坐实曾庆红这只“大老虎”迹象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