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不少 美国公立学校白人学生首次跌破半数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美国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公立学校中的白人学生人数将首次跌破半数, 2014-2015学年中,以往的少数族裔学生总数将超过一半,成为主要生源。

据当地媒体报导,美国教育统计中心的数据显示,近二十年白人学生的比例一直呈下降趋势,黑人学生比例则基本稳定,南美裔学生的比例却有很明显的大幅度增加。在这二十年,南美裔学生所占比例增加一倍以上,而且还会在未来几十年中继续上升。

2014年秋季新学年开学时,全美公立学校的白人学生所占比例将首次跌落到50%以下,南美裔学生将占26%,黑人学生比例为15%,混血儿比例3%,其余学生则是亚洲裔少数民族、美国原著民及太平洋岛国后裔。

美国公立学校的南美裔学生人数从1990年中期的14%增加到现在的26%,预计到2020年中期将达到30%。而白人学生从1990年代中期的65%下降到现在的不到50%,预计到2020年中期将跌至45%。

这一人口转变主要是南美裔人数的大幅度增加。随着学生中不再有多数族裔,甚至有人质疑,是否还应该继续使用“少数族裔”这一术语。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