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女王明日将“冻龄整形”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观光局北观处与台大高分子研究所教授谢国煌合作,将为野柳地质公园第二区的“女王头”进行奈米补强计划。由于这项技术必须选在晴天且岩石干燥的天气,但日前多次受到台风的阻碍,屡次延后施行。近日天气持续放晴,将于明(28)日10时30分,正式为“女王头”进行“冻龄手术”。

据《中央社》报导,交通部北关处表示,“女王头”因颈部每年的自然风化,至今已缩窄为126公分,若在持续风化恐面临断颈的命运。经民调决定与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团队合作,利用奈米科技将“女王头”永久保存。

由于这项计划中的奈米药剂需涂抹在完全干燥的岩石上,才可达到最佳补强效果。日前多次受到台风影响而延后,现已确定于明日上午10时正式执行。

目前实行对象是“女王头”附近4颗较小且不显眼的石头,以防水及补强涂料交互施作。预定观察时间为半年,观察不同功法施作后的反应,在决定“女王头”最佳“冻龄微整”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