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纪委抓人不通知宣传部 刘云山急带话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近期接连传出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不断被清洗的消息。近日,再有爆料称,中纪委抓人未事先通知中共宣传部,使得宣传部非常被动,因此要求中纪委等提前知会。

日本的NHK电视台政治部记者近期在推特透露:下一个将要被削权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刘云山。宣传部门的控制权将被习近平拿走。而海外网路人士樵夫近日爆料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主管宣传的刘某要求中纪委等查处高官及社会著名人士事先通报宣传部。刘某说最近有很多高官与社会著名人士,在宣传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查处,使得宣传部非常被动,因此要求中纪委等知会宣传部。他还特别提到芮成钢一案,说芮突然被抓,使得央视措手不及,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

对此,海外评论人士郑经纬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中纪委抓人不通知宣传部,说明习近平等对刘云山根本就不信任,提防着他。“在直播前抓芮成钢是有意这样做的,这样一来不需要说一个字,央视出问题的消息立即就满天飞,这对文宣系是极大的震慑。”

芮成钢被带走 突然得让各界吃惊

7月11日, 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钢被检方带走时,演播室里,麦克风和椅子都已经为他准备好,他主持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即将开始。晚上8时半节目开始时,台上却只有芮的女搭档谢颖颖一人,芮没有出现,但其位置空出,连话筒都没拿走,镜头相当突兀。检方突然动手,让央视内部员工以及各界都大为吃惊。

中共官方透露,芮成钢受到的指控,将是经济罪名。他涉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的受贿案;与美国公关公司爱德曼(Edelman)存在利益输送。但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芮成钢出事,绝非源于简单的经济问题,极可能涉及高层权力斗争,比如,涉及周永康一派的夺权计划。周派政变阴谋,极可能广泛地卷入了政要、军头、商人和媒体人等。芮成钢被抓,是中国政局走向的又一指标性事件。

习刘斗

8月中旬,香港《苹果日报》论坛有人发帖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和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在商场上联手结盟,扩张商业帝国的大动作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逆天计划——精心在网际网路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虽然目前无法从官方渠道证实此事,但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习刘斗”处处留下痕迹。

习近平在中共18大上就任中共总书记后不久讲话时提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随后有官媒将这一讲话解读为习近平的“宪政梦”。但今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中,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舆论哗然,被指是刘云山一手操纵。

2013年5月以来,几篇“反宪政”的文章,让外界舆论纷纷猜测中共向左转,海内外学者和外媒批评要开历史倒车、倒行逆施。

据海外博讯网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透露,原本习近平办公室对“中国梦”的推出、解释与宣传都有比较人性化,也符合中国现实的布署,可宣传部门一上来就垄断了解释权,根本不把习与他身边人放在眼里。

去年6月22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习近平在此次政治局会议严厉的讲话让海内外惊讶。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中央政治局的成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苹果日报》报导称,习近平的要求不会无的放矢,表明了中共政治局委员存在四大问题:未同中央齐心、未守党纪、未执行集体决定、未请示报告。外界普遍解读为针对刘云山而发出的警告。

同年,有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在《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中披露:中办四天前接到一份来自中纪委的情况通报,说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

文章称,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已经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刘云山不但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对新闻与网站收买路放行钱。情况之严重,已经超过胡作非为的政法口。

此文还称,政法委几乎把自己弄成了盖世太保,人类历史上最邪恶的手段他们都用上了,黑头套,任意抓捕,让人消失而不根据法律通知家属,种种做法,那个政法委书记至今仍然被调查。

此文提到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今年7月29日已被立案审查。

进入2014年以来,文宣系统接连出事,除中共央视被大清洗外,刘云山在各地的马仔也被不断清除。

最近又传出中共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与审计署针对新华社等部委展开为期3个月的“小金库”专项治理。此前,新华社相继被王岐山巡视组以及国务院审计署通报问题。这也被视为是中共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不断被清洗,以及刘云山陷入被多面围剿处境的迹象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