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健保难 多家机构联手相助

无论是新移民,还是已在加拿大定居多年老移民,在获得适当的保健和医疗服务方面都遇到过不同的问题,今天,全国最大的社区医院士嘉堡医院首次开办了保健展览会,帮助新老移民了解相关资讯,到场的很多华人说,收获很大。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移民加拿大七年的秦先生和老伴仔细的听安保诊所员工的讲解。

大陆移民 秦先生:(看病)遇到最大问题就是家庭医生约的时间比较长,要一两周,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叫你去专科医院检查,专科医生又要约个把月,检查结果又要个把月才知道,如果是重病就拖不起,这点对我们来说非常不方便。

秦先生很高兴今天了解到很多机构都免费提供中文的医疗服务。

十多家医疗服务和移民安居机构今天联手在士嘉堡医院举办保健资讯展览,包括免费乳癌、前列腺癌的筛检等,为士嘉堡耆老服务了35年圣保罗医院也派出了健康推广组。

圣保罗医院健康推广组组长 袁女士:我们有长者日托服务、个案管理、交通接送、营养配餐,还有健康推广,还有娱乐康乐服务。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基本上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士嘉堡医院的多元服务总监Waheeda Rahman介绍,医院的全球资源中心每个工作日免费向移民开放,随时获取多个移民服务机构的资讯。

士嘉堡医院多元服务总监 Waheeda Rahman:我们有14个社区机构,可以提供各种信息,包括就业、安居、医疗服务,所以居民和病人知道去哪寻求帮助,包括在医院外和医院内都能得到服务。

Waheeda说,士嘉堡有六成的居民都是移民,其中8.8%是新移民,而近年来这里落户的华裔也越来越多,今后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更多的移民获取自己母语的保健资讯。
详细资讯可上网查询: www.tsh.to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