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律师联署 抗议当局打压程海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 70律师联署 抗议当局打压程海

8月26号,中国大陆近70位维权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对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打压维权律师程海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程海律师因为在为“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丁家喜辩护的时候,退庭抗议法庭违法,并前往检察院控告,而被指责“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8月22号收到昌平区司法局的书面通知,说准备对他处以停业一年的处罚。

声援程海的律师们在联署声明中说,在庭审过程中,程海律师为争取正当合法的诉讼权利,而采取的行动,完全是在履行律师的法定职责,是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声明敦促北京昌平区司法局收回决定,不要恣意处罚维权律师,不能沦为违法者打压律师的工具。

大陆知名学者姚监复获保外候审

中国大陆知名学者姚监复,日前获准保外候审,目前仍不能自由接受采访。

姚监复今年5月初被中共警方拘留后逮捕。据香港《明报》8月26号报导,82岁的姚监复25号表示,他与早前被批捕的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同案,也是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姚监复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前,任中共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被称为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

云南地震灾民示威 抗议生活费被扣

云南省昭通市地震灾区数百灾民,8月23号到县政府游行示威,抗议官员克扣救灾补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鲁甸县龙头山镇、乐红镇是8月3号地震的重灾区,目前部分灾民仍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依赖政府救济。

当地村民披露,按照规定,政府应该每天发给灾民25元人民币生活费,但已有村民十天未领到,或者只领到了7、8钱。

河北邯郸民间融资崩盘 千人维权

河北省邯郸市多家房地产商民间融资崩盘,老板跑路,多个楼盘的上千名受害业主和投资人,8月25号聚集邯郸市委请愿,一度阻断交通抗议政府不作为,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赶,多人被抓捕和殴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