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改善道路设计可减少事故发生

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开车,一个不小心你可能就撞上了。近期卑诗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将事故多发路段的道路从新设计,或者加入一些被忽略了的细节,将有效的减少碰撞的发生,想必您在路上的行驶会更安全。一起去了解一下。

博士最近研究中位于UBC的一个路口,我们从这个圆盘开进来,并且在这里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如果你不常在这里开车,确实很容易造成困惑,即使您在驾驶技术和习惯上没有犯错,仍旧很难避免发生碰撞的可能。

SAYED表示,道路工程师可以通过各事故多发路段或十字路口的监视器,找到事故发生的成因,发现道路设计的缺陷,并进行改善或从建,用外在的因素引起驾驶者的注意。
UBC道路安全工程师Tarek Sayed 比如改变道路宽度铺设震动带更大的交通灯更显眼的指示牌更换车道标识

二零一零年的冬奥会期间,海天高速公路由于使用了SAYED从新设计的道路改善方案,事故发生率降低了一半。

SAYED还透露,卑诗保险局也有意用他的各种道路改善方案来减少交通事故的申报与所赔。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