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斩记者最后家书:家人相聚时光领我离开牢房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美国战地记者福利遇难的消息于上周二(8月19日)传出震惊世界,人们了解到战地记者这一职业的巨大风险,更看到常常给他人带来温暖的福利所展现的非凡勇气。他一心一意涉险深入战区,只为向外界传达战争中普通民众的深重苦难。

近日,福利的家人在“寻找詹姆斯•福利(Find James Foley)”的网页上,贴出了福利留给深爱的祖母、父母及兄弟姐妹的最后家书。那个页面原本是福利的家人为寻找失踪的他而设立的,现在成了人们怀念福利的去处。

今年6月,当与福利一同被关押的一名狱友即将获释时,福利请求他背下给家人的口信,因绑架者不允许他给家人写信,所有写给他们的信都被关押者销毁了。这名狱友获得自由后,第一时间致电福利的母亲戴安(Diane),向她转述信的内容。

福利在信中说,“我记得和父亲一同去购物广场,和母亲长途踏脚车。我记得那么多美妙的家人相聚的时光,把我带离这间牢房。家人和朋友令我梦牵魂绕,让我内心充满快乐,领我离开当下。”

“我知道你们想念我,在为我祈祷,我内心充满感激。我能感受到你们每一个人与我同在,特别是当我祈祷的时候。我祈求你们坚强笃信。尽管身处黑暗之中,在我祷告时,我真切地感觉到能够触碰到你们”。

他说:“我们一共18个人囚禁在一间牢房中,这对我有帮助,我们相互无休无止地谈论著电影、琐事和运动。我们一起玩各类游戏……花费数日准备第二天的游戏或演讲……我们用复述故事和欢笑去打破紧张气氛。”

“我有脆弱也有坚强的时候,每当有人获释,我们都会非常感恩,当然也渴望着自己的自由。我们设法鼓励彼此、相互打气。我们现在的饮食有所改善,每天都有供应。我们有茶,偶尔还有咖啡。我还大致恢复了去年失去的体重。”

福利有3个兄弟和一个妹妹。他还追忆与每个兄弟姊妹及侄儿们相处的难忘时刻,向他们倾述心声,并表示希望能来得及参加妹妹的婚礼。他说:“这些特别的时刻让我保持希望。”

最后,他提醒祖母记得吃药、散步及跳舞,并说:“我打算回家后,带着您去玛格丽塔餐厅。请保持坚强,因为我需要你帮我重新开启我的人生。”

刚刚过去的周日(8月24日),人们在福利的家乡新罕布什尔州罗切斯特(Rochester,NH)的玫瑰圣母堂为他举行了追思会。

之后,福利曾效力的《环球邮报》(Global Post)行政总裁巴尔博尼(Philip Balboni)给员工们发来简讯:“来自许许多多不同的人的无数倾泻而出的表达支持与关怀的留言,使我深深地意识到吉姆(Jim,福利的亲友昵称他为吉姆)的牺牲,真切地改变了这个国家,乃至这个世界。吉姆的惨死或许也改变了中东进程。”

他还说:“吉姆树立了深具勇气的典范,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献身于新闻报导,他的温暖与关爱精神永存,也将指引我们将来的路。”

在福利追思会的当天,另一名遭绑架的美国记者柯蒂斯(Peter Theo Curtis)获释。巴尔博尼指出,激进分子是忌惮美国的军事行动,才选择释放柯蒂斯。他暗示是福利的牺牲换来柯蒂斯的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