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张显耀拔官掀波 惊爆泄密台湾反思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新闻周刊(437)张显耀拔官掀波 惊爆泄密台湾反思:张显耀泄了什么密?又把机密泄给谁?迷团重重。

“房东”吸毒被捕 成龙会是下一箭靶?

港台艺人房祖名、柯震东因为吸毒遭到北京当局逮捕事件,疑点愈来愈多。因为这次抓捕二人的手段,采取了类似中共一惯对待“异见人士”的方法,也就是先“失踪”,而后对外公开“罪行”,并在镜头前要求他们认罪,这般的手法,尤其令台湾社会备感吃惊。不过在这一波“扫毒”行动中,曝出的更多内幕是关于房祖名的,大家都知道,房祖名的爸爸就是国际功夫明星成龙,他过去其实与中共高层的关系是相当友好的,一般照中共这样“人治大于法治”的体制,他应该是在中国属于享有“特权”的人群,那怎么这次会扫毒扫到他儿子身上来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周六凌晨3点多才从北京返回台湾,柯震东一家人显得神情憔悴,面对镜头,再度向社会道歉。

柯震东父亲柯耀宗:“我们在得知的第一天晚上,柯妈妈就对着我一直说对不起,含着眼泪一直哭,一直说对不起,因为我们教导无方,也为了这个事件让社会不安,或者是有什么不良的反应,这个很抱歉,对不起。”

时间回到8月19号,23岁的台湾艺人柯震东在失踪六天后,中共央视突然公开他身穿囚服、坦承吸毒的“自白影片”,震惊台湾各界。

对于柯震东被抓后,人间蒸发,再度出现时竟然是对着镜头泪流满面,被台湾法律界、人权界的人士批评这等于是“游街示众”、“践踏人权”。

柯震东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当然我们对于央视播那样的画面,我们一时之间,在当下是有点不太能够理解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画面播出。因为艺人毕竟是个公众人物,我觉得他们对年轻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希望他自己应该要开始反省,然后家人跟公司这边的立场是,希望他赶快从这个风波走出来,然后重新振作。”

而另一方面,与柯震东一起被抓的,还有成龙的儿子房祖名。

房祖名被捕的事情,在国际上较为受到关注,特别是身为国际武打名星的成龙,还担任过中国的禁毒形象大使。

事实上,成龙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共政协委员。让不少中国问题观察家认为,北京当局如此大动作抓捕房祖名,实际目的是针对成龙而来。

近来习近平政权的反腐行动步步逼近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江派人马的核心人物周永康、薄熙来都已经被拿下。而成龙过去又与江派人马格外亲近,让人不免怀疑,成龙已经是当局下一个整肃的对象。

回顾成龙与中共江派的互动,被外界所熟知的,

第一,是今年两会期间与江泽民情妇宋祖英的贴脸照。
第二,是2008年时,成龙应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邀请,赴英国牛津大学演讲。
第三,他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自由体制,立挺周永康的维安系统。

成龙“大哥”的这句“中国人一定要管”,“一语成谶”,现在儿子房祖名出事,两相对照,让人不免觉得讽刺。

撰稿剪辑/李雨璿

张显耀拔官掀波 惊爆泄密台湾反思

就在一人吸毒在海峡两岸掀起波澜之际,台湾爆出了两岸谈判工作的高层官员泄密事件,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无预警的被离职,甚至演变为被指控为共谍,震动台湾政坛。1987年以来两岸开放交流20多年,从早期的互不往来,到现在的交流频繁,两岸关系的特殊和政治体制的悬殊,也使得两岸交流看似和平繁荣,实则暗潮汹涌,这次前陆委会张显耀的拔官记,究竟,他泄了什么机密?又把机密泄给谁?成了媒体最关切的话题。

张显耀(台湾电视节目片段):“现在用这种方式来打压张显耀,情何以堪?”

上电视节目隔空喊话,被请辞的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19号心有不甘的向外界喊冤,说到被指控有“工作疑点”时,还激动落泪。

声称已写好遗书,做了最坏的打算,到底怎么回事?外界可说是雾里看花。张显耀的拔官谜团,先是家庭因素请辞获准,接着是“工作有疑点”被请辞,之后又爆出涉嫌为财团关说,未经授权谈判,最后择演变为泄密。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今天陆委会跟调查局联系,那了解调查局也掌握相当的情资,经过双方协调后,认为因张副主委工作疑点部分涉及国家安全,决定将全案移送调查局,陆委会也相配合调查局进行调查。”

而就在外界议论纷纷时,媒体大头条报导,调查局怀疑张显耀早就被中共收买,成了共谍。

张显耀:“总统被蒙蔽也好,被挟持也罢,我还是请总统要多保重。”

被指控卖国通匪,张显耀大张旗鼓开记者会,激动反驳。

今年五十岁的张显耀,政坛之路颇为顺遂,原是国民党员,2000年加入亲民党,成为宋楚瑜的幕僚爱将,当过两届的立法委员,2005年宋楚瑜到中国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谈,张显耀就是“胡宋会”的灵魂要角,长期游走两岸,熟识对岸许多官员,2012年,获马英九任命为台湾主掌两岸事务机关陆委会的副主委,太阳花学运后,宋楚瑜重新出山,到大陆会晤习近平,轰动一时,令马英九政府好尴尬,盛传这场“习宋会”暗中牵线的就是张显耀

代表台湾上两岸谈判桌的主将,如此狼狈收场。国安处发现张显耀经手两岸事务的公文中,涉嫌泄漏超过十几件机密,,原本以外患罪移由高检署侦办,不过,通敌罪必须涉及"外国"事务,中华民国的宪法里,两岸"根本不算两个­国家,遭高检署退件,调查局于是改以泄密罪转由北检侦办。

北检发言人黄谋信:“本案法务部调查局已经在今天上午持函报请本署指挥侦办,本署随即已依规定分他案办理,并指派检察官处理当中。”

根据外患罪第114条,受政府之委任,处理对于外国政府之事务,而违背其委任,可处无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普通的泄密罪,最高也可处七年以下徒刑。

据了解,张显耀被怀疑,多次在两岸谈判时泄露底线,又没积极守住应该守的,还擅自交涉,一连串泄密巧合,才让府院决定法办。目前,台北地检署已经分案处理泄密罪,近日搜证后将传唤张显耀出庭。

张显耀的去职风波,使得曾几何时,几乎在历史上消失的“共谍”一词,再度浮现民众的脑海,就在媒体沸沸扬扬之际,8月20号,昔日“反共义士”高东萍的告别式,低调举行,她是1983年,六位从中共铁幕统治下逃离,投奔自由到台湾的反共义士之一,让人再度想起了那个保密防谍的年代,当年风声鹤唳已然过去,台湾走出了戒严,迈向自由民主,不过,海峡另一端的共产党政权本质依然不变,红色的势力,却在两岸交流的保护伞下,一步步渗透,在台湾也出现以往不可能见到的景象。

爱国同心会:“共产党万岁!共产党万岁!”

这是台北市信义精华区,具共产党背景的同心会在散播言论的乱象,台湾民众早有怨言,甚至网路串连力量要制止红色入侵,而在太阳花学运期间,和中共过从甚密的黑道帮派大老白狼张安乐,侵门踏户的到立法院叫嚣,试图干扰台湾政局。而在今年五月份中国流亡作家、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台湾出版台湾生死书提醒,无论是金钱收买、美色诱惑、造谣生事、分化瓦解、还是挑拨离间、袁红冰提醒,共产党要的就是台湾政局乱糟糟,红色势力正可趁机悄悄入侵。

法学家袁红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中共强权对中华民国提出了主权的要求,也只有中共强权试图通过消灭台湾主权事实独立的状态,来进而消灭台湾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威胁到台湾的根本利益。”

太阳花学运后,台湾社会笼罩着两岸谈判的不安与疑虑,“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是太阳花学运时响亮的警语,张显耀的拔官风波,也让台湾民众再度体会到,两岸交往,黑幕重重,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深水区。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俄车队擅入乌克兰 普京卖的什么药

在东乌克兰边境停靠了一周,被乌克兰方面看作是“特洛伊木马”的280辆俄国物资车,周五未经乌克兰许可就越过边境线,开进乌克兰境内,直奔由亲俄的乌克兰叛军把守的卢甘斯克市。俄国公然侵犯乌克兰领土主权的行动,使得原本已经足够紧张的东乌克兰局势,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欧盟和美国纷纷呼吁俄国立刻撤回车队。俄国的车队卸车后,于次日离开了乌克兰,让国际社会松了一口气。然而,东乌克兰的局势丝毫没有缓解的迹象,正相反,政府军与叛军还在激战,乌克兰方面称,已经掌握了俄国士兵潜入乌克兰境内,协助叛军的证据。普京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呢?

280辆刷成白色的俄国物资车,浩浩荡荡的驶向乌克兰边境。既没有乌克兰政府的许可,也没有国际红十字会成员陪伴。在此之前,这些车辆已经在东乌克兰的边境停靠了一周的时间,等待乌克兰海关验货。直到车队周五擅自闯关之前,乌克兰海关完成了对其中38辆车的检验,而莫斯科当局称,俄国没有耐心再继续等待下去。

白色的卡车,旁若无人的驶入由叛军控制的乌克兰境内。把守当地的叛军成员,高举着旗子在街边迎接。一个人、一展旗,相对于一眼看不到尽头的白色车队,显得尤其形单影只。不过,这种欢迎的姿态,却是远在莫斯科遥控局势的俄国总统普京喜欢的宣传效果。

俄罗斯当局所控制的官方媒体,8月22日晚播放了车队进入乌克兰的镜头,为俄罗斯所谓的“人道援助”大作宣传。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车队当时正在向叛军把守下的卢甘斯克市行驶。

俄国方面坚持说,车里装载的只有救援物资,包括牛奶和婴儿食品。乌克兰方面则坚信车里有鬼,认为这些卡车是有意刷成白色的军车。

乌克兰安全局局长纳里法钦科(Valentyn Nalivaychenko)谴责俄罗斯的行为是对乌克兰的直接入侵,并称货车的司机持的都是假证件,他们实际上是受过训练的军人。(不用出原声,因为原声过长,只出讲话的画面,加配音,即可)

乌克兰总理亚采尼克(Arseny Yatseniuk):“俄罗斯违反了所有的国际条约,并拒绝与红十字会合作。俄罗斯联邦和俄国总统本人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乌克兰政府的愤慨不言而喻,但为了避免给普京提供公开参战的借口,政府军采取了克制态度,任由俄国车队出入,没有对其发起攻击。

私下里,俄国不仅为乌克兰叛军提供武器装备和人员培训,一位北约发言人日前告诉媒体说,最近几天,俄国的炮兵部队已经移动到乌克兰境内,并在境内向乌克兰政府军开火。

在过去的一周当中,乌克兰政府军在与叛军的激战中,明显占了上风。

乌克兰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卢甘斯克市的一个城区已经被解放,市中心的巷战仍在进行。”

叛军在东乌克兰地区还控制着最后两个城市,卢甘斯克是其中之一。乌克兰政府军表示,已经夺回了卢甘斯克市60%的地区。

四个多月以来,东乌克兰危机已经造成了至少两千人死亡。下周俄国总统普京将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几个月来首次会面。

俄国的车队大摇大摆的进入乌克兰境内,次日又大摇大摆的出去。这种做法,被外界视作是俄国总统在为即将举行的谈判增加筹码。另一种观点认为,普京希望借此掩盖其势力在乌克兰逐渐陷入弱势的局面。

德国《世界报》首席评论员克劳尔(Torsten Krauel)注意到,俄国物资车队闯入乌克兰境内的几个小时前,乌克兰军方刚刚宣布缴获了两辆俄国侦察装甲车,上面有俄国伞兵的证件,这意外着乌克兰拿到了俄国军事力量直接介入东乌克兰冲突的证据。

另一种推断是,普京希望借俄国物资车队私闯乌克兰边境的行动耀武扬威,促使乌克兰政府军与叛军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以避免叛军在乌克兰政府军的猛烈攻击下溃败。

欧盟与美国无不希望乌克兰局势能尽快得到缓解。周六,德国总理默克尔四个多月来首次访问基辅,承诺为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的信用担保,以及2500万欧元,用来为难民修建临时住所。

IS毒瘤 全球围剿

被列为全世界最恐怖的盖达组织,曾策画了多宗的恐怖行动,最熟悉的就是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然而,现在却有个手段比盖达组织还要残忍的组织IS。过去5年,IS因绑架各国人质数十名得到巨额的赎款。这个靠勒索养肥自己的IS,美国总统叫它毒瘤。当IS野蛮的对美国记者斩首,激起全球的愤慨,欧巴马表示,这样的毒瘤,在21世纪没有容身之地。

黑暗中,一辆接着一辆的军车,朝着目标前进。炮声随着黎明昇起,士兵拿着重机枪和火箭弹徒步爬上山丘,炮轰极端武装的阵地。

8月22号,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部队发动攻势,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夺回巴格达东北部重镇贾劳拉。

美国总统欧巴马:“ISIS对所有伊拉克人和整个地区是威胁。他们自称代表深痛的逊尼派,但是却屠杀逊尼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儿童。声称反对外国势力,却积极雇佣国外战士,发展其仇恨意识形态。伊拉克人民应该拒绝他们。联合起来把他们从占领的地区赶出去。就像夺回摩苏尔大坝这样。

从塔利班、基地组织到现在的ISIS,动荡的伊斯兰世界,全球也为之一震。

德国国际政治学者梅斯奈尔对媒体说,如果把9•11事件和宾拉登被击毙作为第一代和第二代恐怖主义的标志的话,ISIS将成为“后宾拉登时代”恐怖主义的新标志。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是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圣战组织。成立于2013年,是从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延伸而来。跟叙利亚其他反叛组织所不同的是,ISIS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的酋长国。

1971年出生的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自称是“哈里发”,也就是说他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继承人。在奥斯曼帝国瓦解后至今一百多年,巴格达迪以“哈里发” 封号自居,认为全世界的穆斯林都应该信奉他为领袖。

伊斯兰国战士:“我们给全世界的讯息是:我们是哈里发帝国的战士,我们来了,奉真主之命。”

2014年6月10号, ISIS对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发起闪电式进攻,这些所谓奉真主之命的极端分子,冷血的残害无辜百姓,他们要求当地人皈依伊斯兰教,否则一律处死。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百名受害集中在一个卡车上, 随后被押到一个露天的矿坑,一一的被射杀。

ISIS极端势力横扫伊拉克北部地区,逼得库尔德军队节节败退,迫使数万名穆斯林、基督教徒和雅兹迪族裔等宗教少数派逃离家园。

联合国难民署发起一项救援行动,计划为大约50万因伊拉克北部战乱而逃离家园的伊拉克人提供救助。

联合国难民署公共资讯官员NED COLB:“流离失所的有1百20万人,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有60、70万, 辛贾尔山平民被袭击后,两周多的时间里,逃到库尔德斯坦的就有20万。不断增加的难民,需要的物资也很紧迫。”

外界质疑,这个被公认为世界最有钱的恐怖组织,他们的钱从哪里来?ISIS最大一笔横财无疑是从摩苏尔中央银行掠夺的4.29亿美元的资金,还有通过占领叙利亚油井在黑市出售石油敛财。

根据德国之声的报导,美国学者查尔斯•利斯特(Charles Lister)说,没有公开的证据能够证明,某个国家的政府参与了ISIS组织的成立和资助。但是德国美因兹大学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负责人迈耶尔(Günter Meyer)则认为, 迄今该组织的资金主要来自海湾国家。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刊发专栏作家马克•A•蒂森(Marc A. Thiessen)文章,认为美国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使得伊斯兰国死灰复燃,有可能在中东出现另一个奥斯维辛集中营。

8月8号,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发起自2011年美军撤离伊之后的首次空袭。美国总统欧巴马说,美国之所以采取行动是为了防止发生针对少数族群的种族屠杀事件。

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美国政府要求赎金1.32亿美元来交换人质不成,野蛮的将美国战地记者活生生的斩首,他们声称这是给美国必须停止空袭的警告。然而,血淋淋的杀人画面,点燃美国的怒火。

美国总统欧巴马:“无论谁在哪里伤害美国人,我们都会找回公道。我们也支持别人反抗伊斯兰国,伊拉克人正在我们的支持下与伊斯兰国作战。我们将继续共同将这些恐怖份子逐出他们的国家。

尽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扬言,还要杀死另一名去年7月在叙利亚失踪的美国《时代》杂志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除非美国停止空袭。但欧巴马拒绝要挟, 8月21号,美国战机再次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空袭。 美军已经在摩苏尔大坝附近发动了14次空袭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五角大下的记者会上指出,IS对美国的威胁,甚至凌驾恶名昭彰的“基地”组织。是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复杂的和财力雄厚的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纠集了不同意识形态、武装力量。有庞大的资金支撑,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我们需要做好各种准备。唯一的办法就是冷静、严肃的看待这个情况,做好准备。”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蒲赛表示,要击溃IS,“空袭只是一小部分”,他说这是一场“非常长期的对抗”,不能单靠美国力量,需要国际配合和伊拉克境内逊尼派民众的支援,也需要动用外交、经济、情报和军事力量,合力围剿IS。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未来几天我们会运输非攻击性设施,保护性的装备、炸弹探测装置,紧急电源、夜视仪,这是初步计划,不是全部。我们不仅在看需要什么,也在看运输的可行性。”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我们准备提供更多设施,包括武器。英国、意大利、法国都决定送物资,我们也准备这么做。”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我们需要拿出对抗该组织的全球策略,这是一个有体系、有大量资金后盾、有先进武器并威胁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组织。”

炮声隆隆,美军连续2周在伊拉克北部、库德族自治区附近执行90次空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