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16大上说完一句话后 笑得比哭还难看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其军中的重要朋党也遭到整肃。有舆论称,习近平之所以下决心公开把徐才厚开除党籍,移交军中检察机关处理,不仅是为其在军队中的反腐行动祭旗,更是因为习以胡锦涛为前车之鉴,吸取了胡当年被徐才厚、郭伯雄架空的教训。有海外媒体曾披露胡锦涛在十六大上遭到江泽民发动变相“军事政变”而被逼表态的内幕。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出访美国前,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以李瑞环不再留任、多名江泽民心腹进常委为代价,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然而,一意孤行残酷镇压法轮功而背负了巨大血债的江氏,十分恐惧自己全退后被清算。江故意把中共十六大召开的日期从9月份一直推迟到了11月。在此期间,由江的军师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继续留任军委主席的问题,并告诉张,事成之后将让他当国防部长。

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一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以当时胡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会上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名军人的“特别动议”被通过。

据称,当时请假未到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2004年9月,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江泽民被迫而很不情愿地将他保留了两年之久的军委主席一职交给胡锦涛,但与此同时,江泽民突击提拔其亲信徐才厚,出任军委副主席。其用意,就是让徐专门监视和牵制胡。负责此事的,还有江的另一个亲信、另一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属于江的哼哈二将,也是江暗中布署的棋子,看死了胡锦涛。

因此,胡锦涛主政十年、掌军八年,从未形成对军队的实际控制。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夕,周薄政变计划的曝光,江派人马遭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大清洗,才彻底败出军队权力核心。

此前,香港以及海外媒体上一度流传北京当局或仿效黄菊模式处理徐才厚的消息。但现实是已经离职退位并已身患绝症的徐才厚终究被当局公开“拿下”。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曾于7月1日发表题为《拿下徐才厚,习近平震撼解放军》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基于胡的教训,为进一步巩固军权、掌控军队,而下决心收拾徐才厚。

徐曾为中共军队的二把手,从总政治部主任到军委副主席,长期主管军队人事任免。也就是说,在过去或现有军队将官中,很多人都出自徐才厚的提拔,或出于徐的有意笼络,或出于徐的卖官买官。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对这些将官造成心理震慑:要么归顺、效忠;要么等待被收拾、整肃。

文章写道:“习近平能否将江泽民的军中亲信一锅端?不仅关系到他能否完全掌控军队,还关系到,他能否借此削弱老人政治-中国政治的最大隐患。换言之,军中权力斗争,攸关习近平的政治作为、政治前途和历史定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