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围猎虎王”集结号 中共元老红二代群起打虎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电】(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在海内外密切关注中南海是否已经把“打虎”的重点转移到周永康之后更大的“老虎”曾庆红及江泽民之际,中共党媒近期不断的舆论造势,切割江泽民、让江派彻底出局的意图越发明显。

与此同时,党内各方势力似乎听懂了习阵营吹响的打虎“集结号”,纷纷露面挺习,上演着一出中国版的“打虎”总动员。

戏外有戏 各方释放挺习信号

据福建日报报道,24日晚,由中共文化部、国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应邀出席观看。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闽籍及在闽工作过的副部级以上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外界注意到,福建是习近平的“老根据地”,江习决战在即的背景下,作为主办方,未邀请主管宣传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而在拿下薄熙来一役中态度坚决的贾庆林被邀露面,释放的信息耐人寻味。

此外,薄熙来的死对头贺国强及吴仪应邀露面,释放出分别代表的背后势力李鹏系及温家宝系站队支持习近平“打虎”。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是团派老人,完全能代表胡锦涛,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曾被万里一手提拔,代表与江泽民积怨甚深的万里站队表态,也在情理之中。

大佬级元老“露面”压场

此前,部分中共元老相继以各种方式于近期“露面”,被指系有意释放信号。

中共党媒《新华网》于8月18日刊登了万里与邓小平、胡耀邦等人常常一起打桥牌的长篇回忆文章。同日,该网又以“组图:万里的体育健身之道”为题,刊登了万里打桥牌、打网球及其家庭合影照。

97岁的万里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

据悉,万里素来看不起“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曾数次跟其“过不去”。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并当场逼迫胡锦涛表态。这场不流血的政变最终使“特别动议”获得通过,当时请假未到的中共元老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中共十七大前夕,万里指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和矛盾;2012年十八大前,万里再次与另一中共元老乔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8月18日,中共喉舌人民网以《早年在哈尔滨工作:服特效药治蛔虫满眼冒金花》为题,谈及李鹏年轻时在哈尔滨油脂厂工作期间,吃打蛔虫药导致满眼冒金花的一件往事。身为前国务院总理的李鹏,突然“露面”并提及清除“寄生虫”的往事,被指意味深长。

据悉,李鹏曾通过出版回忆录,含蓄点明三峡工程最大的责任人实际是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

8月20日,大陆媒体又接连刊发涉及朱镕基的相关文章。其中,党媒《中华网》以转载《环球人物》杂志发表的《邓小平眼中的“救火队长”朱镕基》一文,并将标题改为《邓小平点评朱镕基:只能当一把手不能当第二把手》,弦外之意音已清晰可闻,迅即成为网友关注焦点。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共党媒人民网于8月21日刊发了题为《邓小平眼中的“年轻一代”胡锦涛》一文。文章详细叙述了胡锦涛被邓小平看重、提携并最终成为党内最高职务指定继承人的全过程。全文反复强调,符合邓小平意愿及目标的继承人,只有胡锦涛,江泽民则被完全排除在外,几近消失。

中共第二代、第三代大佬纷纷被“露面”,代表相关家族发声的意味浓烈。

“红后代”集体表忠

江泽民上台后,搞垮“杨家将”及陈希同,对红二代中的姬鹏飞儿子姬胜德及刘华清女儿大打出手,与红二代整体结怨。

对周永康背后靠山江泽民,《自由亚洲电台》的资深评论人士林保华在评论中称,“红二代”基本达成共识,会支持抛出江泽民来成全习近平。

此前,《明报》报导称,习近平在“十八大”前隐身13天期间,与逾百名重要“红后代”头面人物会面;除胡耀邦子女外,还包括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后人、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所代表的“红后代”家族成员超过1,000人。

据称,习近平的这一波会面不分左右派,有的是单独会见,有的则是两、三家一起见面,其内容主要是向各家族说明自己的施政方向及理念。

今年2月15日,在北京的一个新年团拜会上,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力挺习近平。大会召集人是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她在会中力挺习近平铁腕反腐“打老虎”,呼吁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斗争中拥护支持习近平,并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斗争中,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当时这个表态就被认为是太子党、“红二代”们在集体向习近平表衷心。

相关文章
评论